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不许动》

*耽美写手叶×新上任小警察蓝。一个关于看上了自己的房客并把他写进小说里最后成功掰弯的故事。

*不涉及监狱PLAY,但是接受不了耽美写手叶这个设定的还是慎重再慎重。

*尽力不出现大的BUG。OOC。私设成山。文风一如既往的逗比。全名《不许动,交出你的小黄文。》

 

×

 

蓝河上班的第一天就被自己的顶头上司,已经做了几年警察的梁易春叫去了,办公室里的空调温度开得不低,蓝河看着宽大办公桌对面的梁易春,硬生生的体会到了高中时候诗词鉴赏里诗人那种悲愤凄凉的心情。梁易春指了指桌上的一叠文件,说话一如既往的从简:“看看资料,你的第一个任务,去卧底。”

 

蓝河拿起资料翻了翻,资料上没有照片,只是简简单单的介绍了一下个人情况,蓝河了解到这次卧底的对象叫做叶修,他正在找一个合租的室友,他是一个网络写手,所写的书囊括各种类型,刚巧最近网络整风运动的开展,这位作家的一个专栏被梁易春所在的小组盯上了,为了获取确切的证据,梁易春决定派蓝河去卧底。

 

蓝河拉着自己的行李站在公寓门前,有些别扭的挠了挠脸,按了几下门铃没有人应,蓝河掏出手机正想照着招租广告上的电话打过去的时候,门就开了,扑面而来一股子烟味,蓝河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好半天才看清叶修的样貌,像是长时间熬夜一样有些黑眼圈,懒懒散散的叼着烟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一只手抓着门框另一只手揉着头发。

 

“哟,你就是来租房子的吧。”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把钥匙塞进蓝河手里,趿拉着拖鞋就进了屋,蓝河站在门口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走进去的叶修,完全没有想到这么顺利就入住了对方的家里。

 

一进屋蓝河就知道为什么梁易春派他来卧底的时候一脸郑轩警官特有的压力山大的表情,桌子上放着还冒着热气的泡面,笔记本电脑开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打满了字,桌边也扔满了写着字的白纸,除了书桌其余的地方倒是很干净。

 

把蓝河让进屋子后,叶修就仿佛没有这个人存在似的该干嘛干嘛,蓝河坐在沙发上反倒觉得有些拘谨,他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所以叶修的笔记本电脑应该就是关键,蓝河握着手里的行李箱,决定从周边环境的改善开始和叶修搞好关系,以方便自己早日能查到想要的东西,在心里用偶像黄少天的机会主义的事例鼓励了自己一通,蓝河把行李搬进了自己的卧室。

 

×

 

叶修是被饿醒的,随着截稿日期的临近他不得不每天窝在家里打字,虽然偶尔苏沐橙会送些吃的过来,但泡面总归是最主要的食物来源,叶修咬着牙刷思考从厨房飘来的但明显不属于自己家会出现的饭菜香味的源头。

 

“沐橙?”叶修倚在厨房门边打着哈欠,正在煮粥的蓝河手一哆嗦差点把勺子扔进锅里,叶修眯着眼睛打量围着围裙的蓝河半天才改口,“哦,小蓝啊,啧啧这么贤惠啊。”

“滚滚滚!”蓝河涨红了脸,在心里懊恼搞好关系的方式竟硬生生的被调笑了。

 

叶修早就自己盛了一碗粥坐在餐桌前喝的正香,压根没注意到蓝河的举动,末了把碗一放还朝蓝河竖了个拇指:“小蓝手艺不错啊。”

 

几天下来两人相处的还算愉快,只是蓝河的任务没有一点儿进展,叶修该吃吃该喝喝,而且吃的喝的还是蓝河给他准备的,文章也照样写,并且不吝啬于跟蓝河分享一下劳动成果。但他拿给蓝河看的东西大多是些正剧向的文章,蓝河不动声色的看着偶尔评价,心里却开始嘀咕,说不定叶修并不像他们想的那样。

 

晚上吃过饭蓝河照例坐在沙发上看杂志,叶修倒是反常的没有跑去电脑前坐着,而是不知道从哪儿找了个苹果坐在蓝河身边吭哧吭哧啃得高兴,蓝河心不在焉的翻着杂志思考怎么开口。

 

“叶修。”

“哥在呢。”

“你为什么要成为一个……写手?”蓝河想了想还是决定从对方的职业入手,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蓝河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

叶修不着急回答,从口袋里摸出烟点了一根叼在嘴上,隔着烟雾叶修的脸有点模糊,暖橙色的灯光下轮廓也柔和起来,一如往常懒懒散散的神态却显得有点好看。蓝河赶紧把心尖上那点复杂的念头赶走,叶修的回答倒是很简单:“就是喜欢呗。”

 

蓝河设想过很多答案,比如为了钱为了名为了人气却没想到是这样简单朴实的答案,看着叶修的侧脸,蓝河在心里稍稍修改了一下对于叶修的认知。

 

叶修侧过头来刚好看到蓝河若有所思的表情挑了挑眉:“你平常也看这些?”

蓝河端起水杯抿了一口,数个回答在脑子里闪过,最后轻巧的丢出一句:“偶尔看看。”

“不错啊,年轻人有前途。”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意味深长的丢下这句话,就又跑回电脑前蹲着了。蓝河握着水杯看了看叶修的背影,忍不住思考起叶修话里的意味。

 

那一夜蓝河没怎么睡好,满脑子都是叶修隔着烟看不清神态的样子,天还没亮就早早起来了,却发现叶修的屋里没什么动静,蓝河路过的时候朝叶修的房间里看了一眼,发现叶修并不在屋子里。

 

×

 

叶修出门了。

大半月都没见过叶修挪出这间屋子的蓝河终于确定了这件事,但叶修并没有带走笔记本电脑,蓝河抱着做贼心虚的心态猫到了电脑前,电脑上除了常用的软件外只有一个文件夹,用“DM”作为文件夹的名字,点开之后只有文档,文档的名字是“LH”。

 

好不容易摸到机会的蓝河毫不犹豫的就拿起自己的U盘把文件拷贝下来,这个时候刚好传来开门的声音,蓝河爆了手速关掉笔记本电脑,抓着自己的U盘就奔回屋子,叶修趿拉拖鞋的声音从模糊逐渐清晰,但最终没有朝向蓝河的房间,蓝河倚在门上拍着胸口顺气。

 

叶修摸了摸还残留着点温度的笔记本电脑,若有所思的看向蓝河房间的方向:“啧,这下应该看到了吧。”

 

蓝河以身体不适为理由一整天都窝在卧室里,打开自己的电脑把拷贝下来的文件复制到盘里,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开。

 

叶修写的故事很简单,大概就是一个男人喜欢上了自己小房客的故事,男人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文章里,一律用YH代替,而另一个主角也是用了LH作为代替的字眼,故事写得平凡而真实,但故事里的两个主角都是男的。故事还没有完结,蓝河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都没找到违禁的内容,悻悻的关掉了电脑却在脑子里回忆着故事的内容。

 

全都过了一遍之后觉得有些感人,又忍不住想知道接下来的情节。后知后觉的小警察没有发现自己关注的重点是剧情而不是整个故事的性取向。

 

再见到叶修的时候蓝河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叶修发现了就叼着烟笑:“这么喜欢哥?”

“滚滚滚滚滚!谁喜欢你了!!”小警察被调戏的满脸通红,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心里的天平已经微妙的向着叶修的方向倾斜了。

 

×

 

日子平静无波的过了两个月,蓝河用尽各种方法也没查到梁易春口中所谓的叶修的那个专栏,倒是名为LH的文件每天总要更新点儿,有时候是一段感情的描写,有时候是一些日常琐碎的片段,蓝河偶尔会趁着叶修出门的时候看一看,也没找到什么违规的东西。

 

蓝河合上叶修的笔记本电脑把它放回原处,有点郁闷叹了口气,给人做了两个月的家政却没有取的一丁点进展,一转头发现叶修单手夹着烟看他。小警察立刻就慌了,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解释出个所以然。

 

叶修往前走了几步,单手撑在书桌上倚着桌沿有些好笑的看着慌乱的小警察:“小蓝啊,那里面的东西你看了?”

蓝河硬着头皮挪开视线,叶修的手按在小警察的脑袋上揉了揉,是和想象中一样柔软温暖的触感。

“哥早就知道你看了,怎么样,哥写的不错吧。”叶修狠狠地嘬了一口烟,然后看向蓝河,“你觉得故事的最后,应该有个怎么样的结局呢,LH大大?”

 

一时间接收的信息太多,蓝河有些发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叶修文档里LH的代号就是自己名字的缩写。他隐隐约约懂了叶修话里的意思,但又说不出拒绝的话。

 

叶修挑起了蓝河的下巴凑过去亲吻他:“哥还知道你是个小卧底,掩护工作做的可不好啊。不过警察同志你不能抓我,因为那些东西就和现在做的事儿一样,不是色情文学,是爱啊。”

 

×

 

大概又过了半个月,叶修的新书出版,故事简单平时温暖,讲述了一个房东暗恋着他的小房客的故事,虽然故事的两个主人公都是男人,但却被抢购一空。

 

叶修拉着蓝河的手窝在沙发上翻着编辑社寄来的纪念版的样本脸贴着脸,耳鬓厮磨。

 

FIN。


   
评论(13)
热度(79)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