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大雨》


*叶蓝

*OOC OOC OOC,文力不足,笔力不够,压力山大。

*想写写这种相处模式“我可以走过任何荆棘,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目光,只要你愿意。”虽然最后被我写的不伦不类。

*最后祭奠一下一出门就下雨还总不记得带伞从而不得不在家码字的自己。

 

 

×

 

 

下雨了,伴随着压低的乌云和惊天动地的雷声,闷热了几天的城市迎来了一场大雨。可偏巧蓝河就没带伞,H市的天气倒也算不得不规律,只是仿佛跟他有仇似的,只要蓝河一出门就下起雨来。

 

突如其来的雨天让他没有预兆的想到了叶修,那尊大神也是处处跟他作对。连随队打个友谊赛顺便玩几天,天气也跟他作对。刚到H市的时候,说好跟笔言飞他们一起出去玩,结果蓝河前脚刚踏出酒店,就开始下雨,黏黏糊糊的雨下了将近一天,把他们的好心情都打散了。

 

一群宅男也不是没事儿做,既然不能出去玩,干脆就组队打起网游来,蓝河站在副本门口清点人数的时候,愣是看到君莫笑上线了,离他不远就招呼起来:“哟这不是小蓝同志吗,打副本啊,缺人不?”

 

刚好组满一个百人团的蓝河准备客客气气的回复过去没人了,笔言飞却突然喊饿,秒秒钟下了线跑去找吃的了,叶修就回复过一个笑脸,当天晚上蓝河盯着笔言飞盘问了半天,还是觉得这人和叶修那尊大神有什么猫腻。

 

惊雷把蓝河拉回现实,本来是猜拳输了被罚出来买东西,带的钱也是刚好的,现在却只能无奈的提着东西避雨,眼看着雨势并没有减小的意思,蓝河思考着要不要冲回去直接洗个澡得了。

 

“啧,看起来我们现实中也很有缘啊小蓝同志。”蓝河正揉着头发发呆,一柄雨伞已经递过来了,顺着骨节分明的手指看上去,是叼着烟的叶修。

 

“叶神?!”蓝河吓了一跳,任由叶修举着伞也没去接,脑子里塞满了写着“怎么我三次元也点满了偶遇大神技能”的文字泡,直到叶修拿着伞在他头上敲了一下才回神,视线里是倾盆的大雨和叶修模糊不清的表情,唇角微微扬起一个弧度,少了几分语气里的嘲讽,倒也好看。

 

叶修晃了晃手上的雨伞,又凑近些:“真不要?”

蓝河几乎能感觉到夹带着烟味的呼吸就喷在他脸上,蓝河侧了侧头赶紧抢过雨伞,耳朵根却红起来了,叶修看得心情大好,不过看蓝河尴尬也没多调侃。

 

“诶我说,你就那么走了?哥可就这一把伞。”

 

×

 

两个人撑着一把伞走在街上,路边积了些水,雨珠又打上去荡开点像是涟漪的弧度,汽车放缓了速度从身边开过,还是溅起小小的水花,打湿了过路女孩子漂亮的高跟鞋鞋面,隔着大雨,视线模模糊糊的,只能感觉到身边叶修的气息。

 

“小蓝同志,你是不是雨神啊,怎么每次跟你见面都下雨?”叶修的伞往蓝河那边侧了侧,立马就被雨水打湿了半边肩头,蓝河没什么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这不是第一次见面么?”

 

“上次你们蓝雨举办全明星周末,兴欣登记的时候也下着小雨,你忘了?”蓝河没想到他还记着,一时间没话可说,回想起来那次也是下着雨的,笔言飞猝不及防被淋了一身水,喊他过来替班,却偏巧赶上兴欣来登记,当时叶修根本没和他说话,他就心安理得的当做没被认出来。

 

“原来那个时候你认出我来了?”蓝河转过头去看叶修,叶修目光平视着前方,雨水把烟打灭了,还剩下半截被他叼在嘴里,听到这个问题,叶修微微侧过头来,声音有点含糊,却还是传进蓝河的耳朵里:“你眉眼之间的那点感觉基本和蓝桥春雪一模一样,这样还想骗过哥,除非你捏张老魏的脸。”

 

蓝河被说得有点窘迫,加快了步速往前走,却没想到一把被叶修搂回来:“诶诶,你走那么快,你看我都淋湿了。”这伞本来就是叶修的,蓝河又心软赶紧放慢了速度,叶修的手却一直搭在他的肩膀上,透过T恤薄薄的料子能感觉到手心干燥的温度。

 

×

 

明明只需要十几分钟的路却被无限拖长,叶修问蓝河还记不记得曾经一起在千波湖边看大雨,也是跟现在一样大。蓝河就推了他的腰一下,气鼓鼓的说,最后叶修一个圆舞棍把他摔进水里了。

 

相处的感觉温暖又熟稔,像一别多年的好友重逢,蓝河用余光去看叶修的侧脸,觉得不管是网游还是现实这尊大神都挺好相处。叶修又话锋一转,语气也认真了些,说那些截图现在还存着。

 

这话又比老朋友更多了几分亲近,蓝河拿捏不准界限干脆就不说话,刚好这十几分钟的路也走完了。蓝河站在门口说,谢谢你叶神。

 

叶修把伞一撑,回了他一个笑说:“没事儿,也就是几个野图BOSS。”撑着伞转身就走,走了没几步又回头来叫住蓝河说,小蓝同志,我真挺喜欢你的,考虑一下吧。

 

然后走的干脆利落,身影一会儿就模糊在大雨里,留下蓝河一个人愣了半天。晚上抢BOSS的时候,君莫笑如约出现在了蓝桥春雪的面前,一个圆舞棍把他抡进人群里,还不忘问一句考虑得怎么样。

 

蓝河没回话,叶修也就不再问,抢了BOSS就下线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友谊赛结束的那一晚,蓝河收拾好再走出场馆的时候发现又下雨了,而他又没有带伞。天色都暗了下来,笔言飞他们都已经先回去了,蓝河眯着眼四处看也没认出几个熟悉的人。

 

蓝河倚着墙壁胡乱的思考,想起叶修前几天说的那句话,忍不住叹了口气,扭过头去看雨势却又看到叶修,刚好叶修也往他这边看过来,跟身边的陈果他们说了一声就撑着伞走过来。蓝河有些紧张,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纠结的时候叶修已经过来了。

 

“小蓝同志,你又不带伞。”

“……我也没想到会下雨啊。”

“哥跟你说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最终还是免不了说到这件事,叶修和蓝河在某种程度上属于同一类人,对一件事执着到不可思议。蓝河深吸了一口气,退了两步走出雨伞覆盖的范围,身上的蓝雨T恤立刻就被淋湿:“叶神,你的家里和粉丝都不会同意的。”

 

话说得巧妙,把自己对叶修的感觉全数抛开,只谈家庭和粉丝,蓝河想,叶修这么聪明的人,会知难而退的。叶修听得无聊,转了转伞柄,水珠顺着伞面滑出漂亮的弧度,他顺着蓝河的目光看回去:“那你呢,你喜欢哥吗?”

 

蓝河被他噎得说不出话,堪堪侧过头,水珠顺着脸流下来,蓝河知道自己喜欢叶修,很久之前就开始,所以他才更不想轻易就回应这些,那些同性恋面对多少压力的文章微博,蓝河也没少看。

 

叶修跨上前一步,目光也显得咄咄逼人,蓝河被他盯得尴尬,轻声应了一句喜欢,后面接的但是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叶修堵在口里,叶修咬着他的唇声音含糊:“你喜欢我,又不是喜欢他们,想那么多干嘛?”想了想又怕蓝河担心,还接上一句,“不管别人怎么说,有哥陪你呢。”语气是熟悉的自信,蓝河抬手回抱住他,雨伞就被丢在一边,叶修扣住蓝河的手,十指相扣又低下头去亲他的嘴角。

 

他们在大雨中接吻,笑别人多管是非。

 

FIN。


2014-07-04
/  标签: 叶蓝修远
   
评论(16)
热度(102)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