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匿名信》


*私设有。OOC。试着写主动的蓝河和被动的叶修。

*文力不足。笔力不够。写着写着就意识流了。不要提醒我公然焚烧东西是违法的……

*三千多字的玩意儿,博君一笑。

 

 

×

 

今年的秋天来的似乎格外早,立秋那天春易老突然拿着蓝河这个月的工作报表跟他说,给你放半个月的假,出去散散心也好。还在网游里厮杀的蓝桥春雪踉跄了一下,因为他的操纵者手抖了一下,蓝河抬起头看了看春易老,没有反驳什么只是点头说好。

 

其实事情的原因很简单,网游里一直和蓝河不对盘的绕岸垂杨也被提拔到网游部,俗话说冤家路窄,还就让蓝河碰上了。网游部里也不缺嫉妒蓝河的人,前两天蓝河去打水的时候,发现绕岸和几个人聚在一起嘀嘀咕咕的说蓝河什么,蓝河没想法,他本就厌恶这种勾心斗角的行为,可同去的笔言飞却忍不住了,几个人越吵越激烈,最后差点打起来,还是春易老适时的出现才平息这件事。

 

事后春易老把两拨人分别叫到办公室问了一下情况,蓝河不知道该怎么说,笔言飞却一拍桌子:“大春我跟你说,这事儿没完,他们凭什么说蓝桥。”春易老看起来也是头疼的样子,先按下了笔言飞,随后朝蓝河点点头,眼神里大抵是委屈你了的意思。蓝河朝他摇摇头表示没什么。

 

梁子就这么结下了,现在正是针锋相对的时候,春易老让蓝河出去散散心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没人喜欢每天被呛两句,就算蓝河脾气再好,也是有容忍的底线的。蓝河在宿舍收拾东西的时候笔言飞和系舟来看他,说了几句路上注意安全之类的话。最后他们走的时候笔言飞狠狠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大有要抹一把眼泪的架势:“蓝桥你放心,大春和哥几个都不会让绕岸那小子欺负你的。”

 

蓝河一个大老爷们儿差点被他说哭,打趣地捶了笔言飞一拳:“我知道。”最后蓝河还是启程了,地点选定的原因也很简单,启程前的一个深夜里他偶然看到了君莫笑的名字,所以就决定了,就是H市吧。

 

不说人生得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就它了。蓝河想着想着把自己逗乐了,利索的订了去H市的票,是单程机票加酒店的套餐,也算不上贵,蓝河完全能支付得起,简介上写着超值酒店,旅游套餐。

 

直到蓝河下了飞机站在酒店面前的时候,才发现这个超值,真的十分对得起它的价钱。不过所幸的是酒店虽然小了点,但室内的装修还算精致,蓝河住在306,是靠里面的房间,光线算不上充足,床头的灯不知道是不是特意选了暖黄色,总之蓝河很满意。

 

×

 

住下的第二天蓝河去了趟传说中的西子湖,当然身为一个游戏宅,蓝河也并没有多高尚的欣赏情调,在这个时候还能联想出什么欲把西湖比西子之类的诗句,只是觉得既然来了,没去看看也有些可惜,只是溜了一圈之后,蓝河只有感觉,就是人真多。

 

之后又去逛了几个景点,在外面好歹吃了口饭,临了傍晚才回酒店,这时发现酒店在搞一个“匿名信”的活动,参加的人还挺多。前台的服务员看到他回来了,就把一封信交给他,说是来参加活动的人指定要给到306的,服务员小姐带着点神秘的微笑,声音也软软甜甜的好听:“先生,这有你的信,写信的人看起来是一对兄妹吧,难得来旅游一次,互相不认识,也算是个缘分,您可要收好。”

 

蓝河收下信随口问了一句活动持续多久。在收到一个月的回复的时候,心里有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念头就开始成形了。

 

信封是纯白的,蓝河回到房间里拆开看,发现也没什么正规的格式,更像是两张留言条,一张字迹干净清秀,大约是女生娟秀的笔迹,一张字迹随性懒散。蓝河本来心里也一直压着绕岸垂杨这件事放不下,想着既然是一场萍水相逢,不如就趁这个机会说一说。

 

有句话不是那么说的吗,对着陌生人反而更容易倾吐心事。蓝河找了个笔记本,撕下一页,然后把有毛刺的边角压好,整整齐齐方方正正的,就像他的字迹一样。写好之后,放进信封里,交给了前台的服务员。

 

转天早上信就被领走了,苏沐橙回到兴欣网吧就迫不及待的拆开来看,女孩子总是会相信这种不切实际却又浪漫的东西,苏沐橙也不能例外,然而叶修就淡定了许多,直到苏沐橙指着信里的某一行对叶修说:“你看,他说的这个游戏,是不是就是荣耀啊?”

 

叶修接过信扫了一眼,字迹算不上漂亮却工整,叶修腾出手来夹着烟,大致扫了一眼,觉得这信里提到的境遇有点眼熟,却又想不起在哪里听说过,直到刷卡上荣耀的时候看到了好友列表里亮着的绝色。

 

“哟小蓝,怎么有时间上这个号啊?想我们兴欣的气氛了?”

“……我只是出来旅游忘记带其他的卡了而已!”

“蓝溪阁居然给你们放假,啧啧。”

“只有我一个人放了……”

 

蓝河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低落,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叶修跟他随便扯了几句,真真假假的话裹在一起,砸的蓝河不知道怎么应对。

 

苏沐橙正趴在一边写回信,她咬着笔歪头看叶修,询问叶修要不要回复几句话过去,叶修叼着烟想了想,拿过苏沐橙的笔在信的最后写上几句话,字迹依旧随性懒散,也没什么鼓励的话,只是劝解几句,重心更多的放在游戏上。

 

×

 

蓝河拿到回信的时候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熟悉的感觉,尤其是信的末尾几句,可又觉得这种感觉无从谈起,他笑自己大概是出来旅游搞得整个人都神经起来,然后依旧认认真真的写了一封回信。

 

这次信的内容提到了叶修,但他没有直说,只说自己有个喜欢的人,却不知道对方的感觉,每天两个人真真假假的聊几句,却觉得谁也触不到谁的真心。是玩游戏的时候认识的,一开始是对家,后来莫名其妙的就喜欢上了。

 

一封信写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写完之后蓝河看了一遍,自己也红了一张脸,许是不知道对方的身份,所以对着陌生人也不会有什么拘束,不知不觉的就说了那么多的真心话。

 

信依旧是苏沐橙来拿的,也是苏沐橙看了之后叶修才看的,看完也只是若有所思的盯着信想了一会儿,就任由苏沐橙写回信去了。

 

游戏里绝色的名字还亮着,叶修咬着快燃尽的烟上下晃了晃窝进了椅子里,公会频道里蓝河正在耐心的教一些小白如何配装如何点技能,叶修一直不太明白自己对蓝河什么感觉,说是朋友却与对黄少天喻文州这类的感觉不同,面对着蓝河,总多了几分想逗他的趣味,可要说是喜欢,却又少了几分想在一起的念头。

 

“啧。”叶修掐灭手里的烟,把精力放在千机伞的进一步提升中,有些事情越想越乱,倒不如顺其自然。缘分是天定的,强求也强求不来。回信持续了一周的时间,叶修依旧是在信末偶尔写几句。

 

蓝河也差不多准备回G市了,春易老打电话来说绕岸垂杨已经被调到别的办公室去了,以后不会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让蓝河也回来,下个赛季快要开始了,要提前做好准备。蓝河看了一眼厚厚的一沓信,没有再回,然而是登陆QQ敲了叶修。

 

“叶神你有空吗,出来见个面吧,我现在在H市,过两天就要回去了。”

 

一来二去的敲定了见面的计划,地点还是在西湖,时间是晚上十点,基本到这个时候游人就不多了,就算有也是几对情侣,蓝河倚着树干,听到叶修在身后喊他,声音是听惯了的烟嗓,有点儿哑,没了电流声显得更加低沉。

 

没等到叶修说第二句,蓝河就提前开口:“叶神,这些信里面,有你写的吧,我一开始是觉得语气有些熟悉,后来想了想没敢确定,但是马上就要回去了,还是想把你叫出来问问。”

 

叶修一看蓝河这个劲头干脆也没有说话,点了一根烟,西湖的湖水映着月光,波光粼粼的,叶修看着站在他面前的蓝河,和想象中的还是有点儿偏差,要再高一点儿,几乎能和叶修平视,身材倒是削瘦,眼睛很漂亮,漆黑的眸子里有跳跃的光。

 

“我在信里提过我有个喜欢的人,不知道你有没有猜到。”说到这里的时候,蓝河稍稍偏过头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但随即很快又转过头来,直迎着叶修的目光,“那个人就是你。虽然我也觉得这种在游戏里喜欢上一个人的事儿有些荒谬,但是真的发生的时候又觉得顺理成章,说起来也像是缘分,因为游戏认识了你。”

 

蓝河从随身的包里拿出那一沓信,又拿出一个打火机,把信扔在一起点燃,烧焦的纸屑跟着风,有些落到叶修的肩头,还有笔墨的香味,拍一拍,白色的衣服上就多了一个深色的印子。叶修只是看着,没有说话。

 

等到火焰跳跃到最后,所有的东西烧完之后,蓝河站起身来,抹了自己一脸灰也抹出一个笑容说:“谢谢你叶神。再见。”

 

FIN。


2014-08-14
/  标签: 叶蓝
72
   
评论(7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