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双向暗恋》

双向暗恋。

 

*叶蓝。OOC,文力不足,笔力不够。依旧是两千多字的玩意儿,博君一笑。

*顺便给你们讲一个心酸的事情。

“徒弟弟!我觉得会有很多人来双梦找我玩了!”

“看你文的?”

“对!”

“默哀。”

“啊?”

“这次你一写BE或者不更文岂不是会被满地图仇杀……”

“……QVQ!?”

咳下面开始正文。

 

×

 

叶修最近确定了一件事情,他是喜欢上了蓝河。这个认知来自于某一天夜里,叶修叼着烟舒舒服服的窝在电脑面前浏览着荣耀推出的暑假活动页面,再切换回游戏里的时候发现蓝河站在君莫笑的旁边,这是一个不怎么高级的五人小副本,按理说以蓝河现在的等级是不需要出现在这里的,叶修之所以会来,是因为副本里的隐藏BOSS会掉落他需要的材料。

 

而跟在蓝河身后的是四个没见过的名字,叶修操纵着君莫笑站的近了一点,听到蓝河站在副本门口给他们讲注意事项,啧,这是又在当保姆带小白呢。大概是君莫笑的配色太过扎眼,蓝河很快就注意到了扛着银伞的散人,但还是尽责的把副本的细节讲完才转过视角,却被叶修抢先一步开口。

 

“小蓝啊,又在带新人呢?”

“恩,会里新来的,笔言飞他们又懒得带,刚好我没事,就带他们刷刷装备。”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蓝衣小剑客唇角不自觉地上扬,吓到了起夜的老魏。蓝河就是这么一个人,干净又真诚。在网游这种能无限放大人们丑陋一面的地方,还有蓝河这样的人存在。用苏沐橙她们的话说,就是有点儿小天使属性,也难怪蓝溪阁一堆的小女生成天围着蓝河叽叽喳喳的喊蓝团长。

 

“蓝河啊。”

“叶神还有事儿?”

“你对你们蓝溪阁的新人这么上心,我们兴欣的就放着不管啦,偏心也不能这么偏啊。”

“……我是卧底!”

“我没说你不是啊。”

“……”

 

对话以小剑客气呼呼的跑进副本里为结束,叶修掐灭了手里的烟连带着扫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十二点了,刚好是副本刷新的时间,可是已经身为职业选手怎么也要调整好作息,所以叶修关了游戏,另外打开一个网页不知道研究着什么。

 

×

 

蓝河进副本之后有些走神,想起在副本门口的时候叶修跟他说的话,然后用力的甩了甩头把这些奇怪的念头抛到脑后,一趟副本刷了出来,几个人也多少有些收获,连讲解带上实战也费了不少时间,四个小白纷纷表示要去睡觉了,谢谢蓝团长之类的,蓝河也就又说了几句加点的问题就让他们下线了。

 

有的时候潜意识就是很神奇的东西,在你完全放松下来的时候就会想起一些事情,比如蓝河喜欢叶修。按理说,像他们这种玩游戏的小年轻迷恋仰慕个偶像不算什么,但蓝河能够确信自己是实打实的想要和那个人在一起的喜欢。

 

就连蓝河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叶修在游戏中认识两年多的时间,做着那些靠交情的交易,一来二去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把感情也交出去了,可偏偏蓝河不知道叶修的心意,有时候能感觉到,但叶修话锋一转却又像开玩笑。

 

蓝河有些烦闷的把额头磕在键盘上想,去你大爷的君莫笑。结果,就这么睡着了,而且是一觉睡到天亮,被笔言飞一巴掌拍在脑袋上嚷嚷着蓝桥你赶紧收拾收拾明天我们去H市啦。

 

蓝河那点瞌睡劲儿立马就醒了:“等等,我们去H市干嘛?!”笔言飞看了他一眼,一边在网上查着H市的景点:“大春说了,蓝雨要跟兴欣私下打一场友谊赛,不公开的那种,上头让我们几个也跟过去玩几天散散心,总之就是公假旅游。”

 

蓝河心里也不知道出现了多少个卧槽奔腾而过,碾过心底叶修的名字,最终他什么都没说还是收拾了情绪回到宿舍去准备东西了。

 

×

 

友谊赛在第一天就打完了,夏休期的职业选手负担并不是很重,蓝雨的队员本来就打算在H市玩上几天,连带着笔言飞他们都享受了一个小假期。蓝河坐在酒店的大床上还是觉得缓不过神来,系舟端着杯水塞进他手里,坐在旁边。

 

纸杯微烫的温度把蓝河的神从飘忽的状态拉回身体里,系舟的性格和笔言飞截然相反,从昨晚到H市,蓝河丢了魂一样的举动他都看在眼里,作为一同和蓝河去过第十区的好友,他和君莫笑那点事系舟也都看在眼里。

 

“蓝桥,你昨晚开始就魂不守舍的,是因为叶神?”

“怎怎怎怎么可能因为他?!系舟你别胡说啊。”

 

蓝河慌忙站起来,满着的水杯洒出了些水,由于是热水,白皙的手背上当即就红了一大片,手机适时的响起来,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发来的短信。

 

——小蓝啊,来兴欣见一面呗,就现在。

 

“卧槽!”蓝河拿着手机就石化了,系舟也被他吓了一跳,凑过去看到手机屏幕上的短信意味深长的拍了他的肩膀。蓝河揉了揉额角,感觉不仅是游戏里,就现实生活只要沾上这个大神的事儿他也要被玩死了。

 

急急忙忙赶到兴欣网吧的门口,蓝河看到站在门口的叶修,他似乎是早就下来了,倚在门口抽烟,目光落在地面上不知道在看什么,神情懒散又专注,性感得一塌糊涂,然后叶修抬起头来看蓝河。他们隔着一条不算宽的马路,大概是因为午后的时间点所以并没有什么车辆,风吹得树叶哗啦啦的作响,合着蝉鸣声聒噪得耳膜发疼,他们互相对视,就像小说里的情节。

 

蓝河几乎能感觉到心脏不受控制的跳快了好几拍,八月份毒辣的阳光照得耳朵发烫生疼,叶修朝他走过来,由于是逆着光的角度,仿佛阳光在他身后炸开。

 

“哟小蓝啊。”叶修自然而然的牵起他的手,语气熟稔得像多年不见的老友。

“叶……叶神?!”蓝河还是不太能相信手腕上的触感,叶修的掌心温暖干燥,指腹是男人特有的粗糙感。

“现实中紧张也会结结巴巴的?”似乎是感觉到蓝河的心情,叶修转过头来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就是这点还让哥挺喜欢的。”

 

这句话让蓝河终于冷静下来,玩笑还是真心话?叶修似乎很擅长这样的烟雾弹,这种话以前在游戏里也没少说,半真半假的,不知道是真心还是假意。蓝河突然就来了怒气,他掰开叶修握着他手腕的手,迎着叶修有点疑惑的目光。

 

“叶神。我喜欢你。”

 

这句话说出口就连蓝河自己也愣住了,随后他很快反应过来自己脑子一热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咬着舌尖跟叶修道歉:“啊不是叶神,那个,我就是……”

 

“呵,哥也是。”

“诶?!”

 

叶修注视着他的目光专注又认真,声音是常年抽烟的微哑:“蓝河,我也喜欢你。”蓝河错愕的迎着叶修的目光,不是隔着屏幕也没有真真假假的玩笑话,随后笑了起来,脸颊边攒出两个笑涡。

 

兜兜转转的绕了一圈,原来我们都一样,都在这里。

 

FIN。


2014-08-21
/  标签: 叶蓝
22
   
评论(2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