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冬睡三九。》

冬睡三九。

 

×叶蓝。

×文风不定,脑洞不够,笔力不足。OOC,OOC,OOC,慎入。

×最后吼一句老子又杀回来了!带着我的画手! @自习室内禁止喧哗 

 

×

 

俗话说得好,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仨月。

都是劳动人民的智慧。

 

×

 

自从叶修退役后,蓝河就安居在了H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蓝河在H市入冬以来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做室内比室外温度还低,原先在G市的时候,他经常在办公室闹腾着冷,笔言飞总会凉凉的白他一眼,这下才彻底知道了比起没有暖气的H市,他们那点寒意简直不够看。

 

“蓝河。”叶修推了推蓝河的肩膀,后者只是象征性含糊地应了一声,随后又扎进柔软温暖的被窝里再也不肯抬头,叶修靠床头盘腿坐着,笔记本电脑就放在小小的床桌上,他点了一根烟叼着,斜着眼睛去看蓝河,只见蓝河搂着他们养的那只猫睡得香,“你再不起来我就掀被子了啊。”

 

“叶修你敢——”

“啧。”

 

看看,这还闹起脾气来了,想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可是毕恭毕敬地喊叶神好,小青年目光亮亮的,在夏日午后的阳光下白净的脸上有一层红色,干净得不行,现在倒也学会耍赖了。叶修看着他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只露出耳朵在外面,起了逗弄的心思,把君莫笑停在安全的地方,叶修把手伸进被子里,整个掌心贴在蓝河腰侧的皮肤上,不出三秒,刚刚还昏昏欲睡的小青年已经惨叫着坐起来了。

 

“叶修你干嘛!”

“让你明白一下包邮的代价。”叶修这边说的云淡风轻,就又叼着烟去打荣耀了,蓝河嘀咕着你不也在床上竟觉得这理由让人无言以对。

 

×

 

蓝河不在G市之后,野图偶尔会帮忙抢一抢,更多的时候还是在带副本,这事儿是他自己申请的,会长也认同,蓝河踏踏实实地带团刷本,进度比以往还快了许多,这让全蓝溪阁都挺高兴。

 

“真冷啊。”蓝河把手泡在温水里这么感叹一句,离开了被窝之后就觉得通体一阵寒意,自从入了冬之后,蓝河连饭都做得少了,基本都是外卖里选几样营养的轮着吃,偶尔苏沐橙过来看望也会带点儿楼下小餐馆里的菜,叶修常啧啧感慨小蓝你嫁进来之后就越发的懒了,是要哥拿你当小猪养来年开春煮了吃吗。

 

“去你的。”蓝河是这么回答的。

 

洗漱过后照例还是要爬回被窝里的,十月份的时候蓝河还能在客厅里跟叶修插科打诨,十一月份就更喜欢抱着猫蜷在沙发上午睡,日光懒洋洋地斜照进客厅,晒得一片金黄,入了十二月份之后,蓝河就直接缩在床上了,他们买了一张床桌用来打荣耀。

 

蓝河不起床,叶修也懒得起,反正他对生活的要求很简单,遇到蓝河之前是有荣耀就行,遇到蓝河之后是有荣耀有蓝河就行,俩人窝在这小床上,幸福生活的两大标准全满足了,叶修倒也落个满足。

 

某一次魏琛和方锐奉老板娘的命来看看他们俩是否还健在的时候,一进门谁也没看见,摸进卧室才发现一人一台笔记本电脑荣耀打得正欢实,魏琛当场一拍大腿痛心疾首:“万恶的资产阶级啊!”当即就打道回府跟老板娘说这俩人已经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了,过着米虫一样懒惰而又幸福的生活,路过的苏沐橙噗嗤笑出声来,搞得操了大心的陈果不知道是该跟着偶像笑还是该感慨叶修和蓝河这生活水平。

 

叶修从竞技场出来就看见小青年缩着个肩膀又往床上爬,被晾在一边的猫“咪咪”地叫着爬到蓝河腿上,蓝河就一边摸着它油光水滑的皮毛一边探头去看叶修的屏幕,叶修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蓝啊,咱给猫取个名儿呗。”

 

猫是蓝河捡回来的,下雨天的时候蓝河从超市回家,路过街边的时候就听到咪咪地叫声,扒拉开草丛看到个被淋湿的纸盒子,猫在里面瞪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怯生生地往后退了两步,最终被蓝河一把捞进怀里带回了家,两个大男人对着一只三四个月只会喵喵叫的小猫手足无措,最后联系了陈果才抱去医院打了针做了检查,这猫就正式算作叶家的一名成员了。

 

蓝河没什么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叶大爷,你给取个呗,我才疏学浅。”

叶修被他这阴阳怪气地语调逗乐了,叼着烟笑得肩膀一抖一抖地:“怎么说得好像你是我们俩奴隶似的,思想不正确啊,虽然你确实是被压迫人民。”刻意在“被压”二字上加了重音,果不其然看到蓝河的耳朵尖冒出点红色,明明害羞却还要虚张声势地闹两句:“谁被压迫了谁奴隶了!”

 

“得嘞。”叶修把猫从蓝河腿上抱起来,捏着它的爪子去蹭蓝河的脸,“儿子给你爹喵一个,咱爷俩儿伺候蓝河大大啊。”

 

这么一来脸上的表情就再也挂不住了,蓝河直接就笑出声来,俩人大眼瞪小眼的笑了一会儿,蓝河这才清了清嗓子,捶了一下叶修的肩膀。

 

“对了,今儿平安夜啊。”

“嗯。”

“老板娘让咱明天一块儿回上林苑那边,说要一起过圣诞节,下午买点礼物捎给他们吧。”

“行,听你的吧。”

 

生活琐事叶修实在是不算擅长,就交给蓝河打理,蓝河在脑子里想着各人要配什么样的礼物,就被叶修捏了把脸。

 

“蓝河赶紧把礼物拿出来,我知道你给我准备了。”

“叶神你往那边儿挪挪,脸挤着我了。”

 

蓝河嘀咕着却还是从床头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来看里面赫然是一对戒指,叶修看着他生硬地动作嘴角勾了勾:“哥也没什么送你的,你看这个行吗?”叶修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掏出一盒烟,蓝河哭笑不得心说这是你昨晚抽剩下的吧真好意思拿来送人,倒是叶修朝他神秘兮兮地眨了眨眼睛:“打开看看呗。”

 

蓝河打开之后,里面是一对与他买的一模一样的戒指,叶修这边还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那天看你在柜台那看了挺久的,心说趁着圣诞节赶紧把证扯了,以后过起来日子纪念日也好记。”

 

戒指在阳光下反射出光圈,蓝河转过头去看叶修的眉眼,疏懒没什么精神,唯有一双眼睛看着他的时候有些光彩。

 

——你愿意跟这个人过一辈子吗。

——当然。

 

FIN。


2014-12-24
/  标签: 叶蓝
11
   
评论(11)
热度(72)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