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恋爱游戏》

恋爱游戏

 

×叶蓝。

×OOC OOC OOC 文力不足,笔力不够。

×BUG众多,跪倒在地。

 

 

×

 

叶修活了三十年,第一次因为游戏苦手,而且还是一个恋爱游戏。这游戏是苏沐橙推荐给他的,说是和以前他玩的差不多,是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作者博客里扒出来的,游戏做好的时间在三四年前,进入游戏的画面也并不算精美。叶修一边打开游戏一边想着当年我和你哥galgame三小时通关的时候你还不知道荣耀俩字怎么写呢。

 

然后他就和新手提示的NPC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半个小时,隔壁电脑的苏沐橙一集电视剧都看完了探过头来发现自家亲如哥哥的前队长还在发愣,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又缩回去嗑着瓜子点了下一集。

 

而屏幕上的NPC是不会知道叶修此刻的状态的,他只是瞪着一双挺无辜的大眼睛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询问:“请问您的姓名是?”叶修立刻回过神来,嘴上叼着的烟因为他突然的动作落下一段灰,叶修对着屏幕又看了看,鬼使神差地在“姓名”一栏里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NPC很开心的进入了游戏的画面并自我介绍道:“您好叶修先生,我是您的游戏助手——蓝河。”剩下的叶修没听完,因为他终于撑不住而“咣”地把脑门磕在了键盘上。

 

画面循规蹈矩地进行着,片头的OP是不能跳过的,叶修单手撑着下巴挨个看过他可以攻略的“女孩儿”们,但随着动画渐渐过去后,进入游戏的序章看到的却是一个干净的青年,仿佛就是前面脱了NPC装备的蓝河一样,由于是老游戏大概制作的经费也不够,没有配音,叶修在脑海里把那男生说的话自动过滤为他喜欢的人的声音。

 

叶修有个喜欢的人,这事在兴欣算不上秘密了,最初是苏沐橙发现端倪,而魏琛秉持着大老爷们有什么不敢说的原则召开兴欣所有人开了一个座谈会,座谈会的主角,也就是叶修被众人围起来俨然一副发布会的架势,而主角悠然自得地点起了一根烟。

 

“行了行了,我说还不行吗,老板娘把你那笔记本收起来这玩意儿不能算作战队成员资料。”叶修被盯得无奈只好一摊手,“不就是你们认识的那个蓝河嘛,有什么可稀奇的搞这么大阵仗,都回去训练去。”

 

这位荣耀大神第一次暗恋的人就这么曝光了,虽然只是兴欣内部的,再然后叶修每每在荣耀里偶遇蓝河的时候兴欣众人总会发出“噫——”的声音,叶修心说你们是小学生吗跟着瞎起哄。

 

×

 

屏幕上干净好看的NPC又把他拉回现实,他自我介绍说叫许博远,是男主角的朋友。看这意思是个助攻,叶修点开自己的面板属性,发现好感度那一栏里除了几个可以攻略的妹子,竟然还有一个隐藏NPC的好感度,不过头像还没有被激活,看起来是隐藏关卡,就像是荣耀某些副本的隐藏设定一样。叶修在心里给这个游戏打了个不算低的分数,与许博远对话后得知他是荣耀高中的一个普通学生,也知道了一些女主角们的信息。

 

随着游戏的进行叶修终于发现了这个游戏哪里不太对,凡是跟女主角们有互动的部分,选项除了增加好感度的地方总是多了一个拒绝/推辞的选项,叶修最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是游戏的设计者脑子有坑,毕竟宅男玩个galgame不攻略女主角还能去攻略自己的好兄弟吗。

 

叶修灵光一闪,觉得自己似乎想到了什么,苏沐橙悄悄地瞥了他一眼,看到叶修一手摸着下巴一手拿着烟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屏幕的样子,把手机调成静音连同屏幕咔嚓拍了下来。

 

其实苏沐橙并不热衷于这种事情,她对男人之间的爱情只能说是不反对的态度,但是叶修对她来说是最为亲密的存在,她希望能有一个人陪他,在荣耀之外的事情中,叶修也只是个平凡人,一个人总不会比两个人互相扶持更好。

 

苏沐橙有些感慨地抹了抹眼角,走到叶修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惊讶:“你打出隐藏角色了?听说这个角色的剧情很难的,不知道网上有没有攻略。”

 

叶修盯着屏幕上原本是灰色头像的地方亮起了游戏中助攻许博远的面容,后面还有一个好感度的框框,只不过他现在对叶修的好感度是半颗心,而满分是六颗——这看起来简直是路漫漫其修远,不过叶修向来不喜欢半途而废,他把游戏暂停回到房间里翻了翻,揣着个什么东西下楼,游戏也不管了就打开了荣耀论坛的网页。

 

“沐橙,来个论坛ID。”叶修叼着烟朝隔壁座位的苏沐橙一招手,苏沐橙心领神会地探过头来随即也有些惊讶:“你去荣耀论坛?”

“碰碰运气呗,说不定能勾到原作者呢。”叶修指了指屏幕最右侧写着蓝河名字的小NPC,猜测游戏的作者应该也是玩荣耀的,并且和蓝河十分熟悉才对。

“说得也是。”苏沐橙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不如你就叫秦岭秋风?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刚好跟你暗恋的小伙子情侣名。”

叶修朝苏沐橙比了一个大拇指:“哥头一次觉得妹子你的起名水平挺高。”

“什么呀!你和哥哥的游戏ID不都是我从唐诗宋词里挑的吗?”

“那是因为当时你们老师刚好要求背唐诗宋词吧。”

被戳穿也不气恼的苏沐橙把自己的电视剧按了暂停,拉着椅子坐到叶修身边,专心致志地看他的举动。

 

×

 

“诶蓝河,你看这有一帖子拿夜雨声烦初版手办换个游戏攻略。”笔言飞说着把链接发到了蓝河的小窗口里,蓝河刚带了一个副本正准备去接杯水喝,一下又扑回电脑前面,把那个帖子里PO出来的手办照片前前后后仔仔细细地看一遍。

 

“我靠真的是初版限量的!”笔言飞瞅着蓝河眼睛都亮了忍不住转过头去笑,蓝河握着鼠标继续往下看,发现越看内容越觉得熟悉,最后一拍大腿骂了一句我靠。

 

笔言飞一听有情况连忙凑过来问怎么回事,只见蓝河单手捂住额头一副往事不忍重提的模样。

“这游戏是我大学的时候室友做的,当时要死要活非说给我安排一个角色,我说galgame哪有带男的玩的,丫就设计了个隐藏结局,就是攻略这个NPC。”蓝河指了指屏幕上写着许博远名字的游戏截图,“后来这游戏没什么人玩,galgame更新的速度又快,没想到又被人翻出来了。”

“那你肯定有攻略吧,快拿去换手办啊,你不心动?”

“……”蓝河语塞,心动是心动,但是谁玩galgame还想着去攻略自己的好哥们儿啊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又想可能这人是为了补完CG,毕竟有些强迫症严重的人看到空缺的CG确实难受极了,他就开着号去回复了,对面也是很快回复过来,丢了一个QQ号码,说要传过来,如果真能打通关手办就归蓝河了。

 

笔言飞一开始还说是骗人的,蓝河觉得就是一游戏攻略给了也没什么损失,就加了,对方的头像是一个笑脸的表情,资料简介都空荡荡的还真有点儿像骗子,蓝河却不合时宜的想到了另一个人——叶修。当初为了材料攻略也加过叶修的好友,除了一个写得像哭的笑和一个名字之外,也是什么都没有。

 

对面似乎不耐烦了,QQ提示的滴滴声音不断地响起,蓝河这才回过神去把攻略打包压缩好传了过去。

 

蓝河喜欢叶修,这事儿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一颗红心向蓝雨的小伙总觉得自己喜欢上敌对公会的大BOSS这事儿性质就和投递叛国差不多,也就一直没和人说,蓝河平时看起来纯,其实小心思特别活,毕竟也是网游高层管理,那也是在人堆里勾心斗角摸爬滚打了好几年的,想藏的事情没人能问的出来。

 

这又和叶修不同,叶修是懒得掩藏自己的心思,对于别人的评价如何他都无所谓,只要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就行了,而蓝河还年轻又好面子,这种事能往心里压就绝不说出口。

 

文件传过去之后对面沉默了一会儿,说是去试试,明天给答复。

蓝河笑了笑心说跟搞对象似的还给答复,关了窗口就没再理。

 

×

 

叶修收到文件的时候苏沐橙比他还激动,苏沐橙认识蓝河的QQ,知道对面的就是蓝河,叶修虽然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但毕竟一起生活过多年,苏沐橙知道他现在肯定很高兴。

 

叶修打开文档发现攻略整理得很全面,在不同的支线还有不同的提示,按照攻略很快就刷满了许博远的好感度,并达成了隐藏结局,附赠的CG不同于其他女主角一样精美,只是两个男人牵着手的背影,他们的面前是巨大的夕阳。

 

总体来说算得上唯美,但游戏里的人物却因为被赋予了某些特殊的含义而变得与众不同。叶修往后一靠窝进椅子里,眯起眼睛盯着那幅CG看了一会儿,拉开蓝河的QQ窗口。

 

秦岭秋风:

你那攻略不错,我已经打通了,你把地址给我吧,我回头给你寄过去。

蓝桥春雪:

真的呀,兄弟你这……这么贵重是不是不太好啊?

秦岭秋风:

这有什么贵重的,哥这多得是。

 

蓝河沉默了一会儿,觉得这语气还真有点儿像叶修,但转念又想叶修怎么会无聊到挖出几年前的恋爱游戏来玩,就把自己的地址报上去了。

 

秦岭秋风:

兄弟你是不是玩荣耀啊?我看你这QQ名挺熟的。

蓝桥春雪:

是在玩荣耀,你也玩?

秦岭秋风:

玩了好久了。我还在荣耀里有个喜欢的人来着,就是对方是个男的,怕吓着他一直没敢说。

 

蓝河愣了一下,怪不得这人要隐藏剧情的攻略呢,敢情是个弯的,又觉得自己没立场说别人,只能苦笑了一下。

 

蓝桥春雪:

正巧,我也有个喜欢的人,不过是个大神。

 

叶修看到这行字的时候下意识的坐直了身体——甚至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

 

秦岭秋风:

职业选手?

蓝桥春雪:

是啊。莫名其妙就喜欢上了,你玩荣耀这么多年肯定认识,他叫叶修。

 

轰——。

叶修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仿佛回到前几年和苏沐橙对战的时候硬吃了一个卫星射线一般,在心底升腾起巨大的轰响。

 

这边蓝河也有些讶异自己的行为,人们对着陌生人总是能够更加容易的倾吐心声,因为抱着过了今天就再也不会见面的想法,在某种侧面上来讲,与自己更加亲密的,往往是那些陌生人。

 

秦岭秋风:

兄弟,我觉得你肯定能成功。

 

蓝河看到对方留下这样一句话就下线了,甚至连回复的时间都不给他,压抑在心底许久的事情说出来觉得心情好了不少,蓝河也没多想,洗了澡就去睡觉。

 

×

 

又过了几天,蓝河也没有收到夜雨声烦的手办,感慨着自己可能真是遇到骗子了,蓝河下了车提着一袋晚餐的材料回家,他昨天值夜,今天倒休所以准备回家住,没走两步就看到有个人蹲在家门口抽烟,烟雾缭绕的看不清脸。

 

对方似乎看到了蓝河,急忙把烟掐灭站起身来,怀里还抱着个精致的小盒子,蓝河更走近一些,总算看清来人的面容,吓得手里的食材都掉到了地上。

 

“叶叶叶叶修!?”

“哥叫叶修,不叫叶叶叶叶修。”叶修把盒子往蓝河怀里一推,嘴里咬着没有点上的烟屁股,用牙关它推得一上一下地晃,“你的夜雨声烦手办。”

 

蓝河内心登时奔腾过一群神兽:“……你……我……”

“别你你我我的了,你又不是沐橙看剧的女主角。”叶修似乎来了挺久,拍拍身上的土直接连人带盒子就抱住了,把临出发前苏沐橙教的什么浪漫什么煽情都扔到脑后去了,心说着哥就是这么朴实的人,叶修看着怀里僵直状态的蓝河直接就告了白:“蓝河?或者该喊你许博远,我喜欢你。”

 

蓝河被这告白砸晕了头:“什么?谁喜欢你了我偶像是黄少天!”

“截图为证。”叶修晃了晃手上的手机,聊天记录明晃晃地扎着蓝河的眼,聊天的背景竟然就是那张在夕阳下牵手的CG,这下轮到蓝河没话说了,叶修也不着急,老神在在的插着口袋等蓝河回话。

 

蓝河吸了一下鼻子感慨自己真是中奖了,然后他抬起头来朝叶修笑了,在夕阳下干干净净的小青年露出两颗虎牙——

 

“叶修,我也喜欢你。”

 

FIN。


2015-03-03
/  标签: 叶蓝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