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小世界》

小世界。

 

×关于叶修×蓝河

×突发小短篇,我是三无(无文笔、无灵感、无效率)文手江渚,感谢你与我共同分享这个故事。

×OOC,OOC,OOC,重说三,高能预警。

 

 

×

 

今年的夏天似乎比以往来的都早,枝头上早早有了蝉鸣,三月初满树花繁茂盛的场景转瞬之间被丛密的绿叶代替,女孩子们也早早换上了不及膝的短裙,用句俗话来说,满大街都是白花花大腿的日子到了。

 

蓝河是被热醒的,他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腿上一阵酸麻,关节生疼,而叶修毫无形象地躺在他的腿上睡的正香,荣耀里说风是雨的大神此刻穿着没有美感的四角裤和跨栏背心,蓝河花了半分钟的时间整理了思路,昨晚他和叶修一起抢一个野图,春易老让他拖住叶修,即使最后野图还是被抢走了,但两人闹着滚着就直接在沙发上睡了一夜,笔记本电脑早就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

 

“靠。”蓝河想起那个85级的野图BOSS就来气,忍不住骂了一声,在叶修的脑门上拍一巴掌,“赶紧起来,沉死了你。”

后者迷迷糊糊地睁开一只眼,只看了蓝河一眼就拉着他的领子把他拽下来,在满屋闷热黏糊的空气中交换了一个亲吻。

 

蓝河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肩膀,只觉得关节都在咔咔作响,想必这一夜沙发睡得不怎么舒服,把昨天剩下的菜放进微波炉里加热,蓝河倚在卫生间的门框上看着正在刮胡子的叶修发呆。

 

在一起两年,同居一年。

 

这一年里蓝河学会了很多事情,叶修同样,从每天外卖泡面的日子变成了一人会几个菜,偶尔还能照着食谱在对方生日的时候露一手的生活。最开始的时候每天斗嘴、吵架,蓝河比叶修年轻个几岁,有时候火气上来了也吹胡子瞪眼睛的,但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话,叶修又是个油盐不进的主,虽说日子过得磕磕绊绊的,倒也有意思。

 

“想什么小同志,这么出神。”叶修出卫生间的时候就看到蓝河倚着门唇角上扬的模样,伸手在人头发上乱揉了一把,掌心接触到小年轻柔软的头发,从心底升起点不知名的满足感。

 

“想你第一次做饭的时候,差点把厨房炸了,陈姐在电话里吓得差点打119。”蓝河说着说着就真的笑起来了,那次叶修也不知道是怎么弄得,火一下蹿得老高,刚巧老板娘来电话,听着这俩人手忙脚乱又是水又是快烧了的说话,吓得够呛。

 

“我哪有小许同志有做饭的天赋。”叶修也不反驳,就顺着他的话说,嘴角撇的老高,“第一次做饭就是甜了点。”蓝河第一次炒菜的时候错把糖当做盐,后来尝的时候觉得发甜口,又舀了一大勺放进去,叶修一筷子下去之后就问他,你是打算咱俩一起糖尿病挥别人世还是怎么着。

 

蓝河被噎住了,眉眼塌下来瞥着叶修,后者赶紧岔开话题问饭热好了么,这才打哈哈地糊弄过去。

 

两个大男人过日子还真没点恋爱的酸臭味,饭是轮流做的,洗碗也是一人一天,打游戏的时候互相争抢,偶尔也“投敌叛国”地合作一下,晚上睡觉的时候睡姿都不好,早上醒来手脚都纠缠在一起,热得出一身汗。

 

×

 

蓝河突然想起离开G市决定搬到H市来之前和他母亲的一段谈话,他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开明的人,最怕的就是蓝河在外受委屈,毕竟也是在眼皮底下长大的儿子,这么一下就搬到挺远的地方去了,心里总是惦记着。

 

“博远啊,那个叶修,他真的对你好吗?”

“妈,你放心吧,你儿子真不会吃亏的。”蓝河当时就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口跟他妈说了这么一句话,俩人眼眶都是红的,出去之后叶修就在街对面等着,双手插在口袋里叼着根烟看天,蓝河站在街边看了挺久,红灯换绿灯,行人走过一大波,又变成红灯,时间就静止在那里。

 

叶修叼着的烟燃了半根,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估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把剩下的烟掐灭,扔在路边的垃圾桶里,蓝河一直不怎么喜欢他抽烟,虽然也没明令禁止,但蓝河偶尔会念叨些抽烟的坏处,久而久之叶修也就记着了。

 

蓝河看到他这些动作,刚刚在自己母亲面前憋着那些小情绪突然就膨胀起来了,BOOM地炸开,叶修注意到的时候就看到他家小年轻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揉着眼睛,赶紧趁着绿灯小跑过去把人搂进怀里,一边嚷嚷着这是还没走呢就想家了,一边用那双骨节分明漂亮的手给他擦眼睛。

 

后来兴欣聚会的时候,蓝河喝了点酒,打趣地跟别人说,就是因为这个,突然就决定跟叶修走了。叶修端着杯果汁看着脸微红的小年轻就只是笑,老魏勾着他的肩膀评价叶修笑得一脸恶心,许是高兴也许是有别的感慨,叶修也没和他打嘴炮。

 

这个世界上的人那么多,世界那么大,纷纷扰扰的事情很多,有时候很希望有这样一个小世界能够让自己抽离一下,清静一下。

 

而在蓝河的小世界里,有他,有叶修。

有他们。

 

FIN。

2015-05-18
/  标签: 叶蓝安红豆
   
评论(11)
热度(125)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