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君蓝]《Scenery》

Scenery

 

×CP为君莫笑×蓝桥春雪,卡拟人,私设账号卡属性与master不完全相同。

×我是三无文手江渚,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故事。

 

×

 

蓝桥春雪是许博远的账号卡,平日里跟随着许博远四处“征战”,在许博远休息的时候蓝桥春雪也会偷偷地在荣耀大陆做一些小动作。

 

比如对于公会里一群需要人照顾嗷嗷待哺的弟弟妹妹,蓝桥春雪总是板着一张万年不化的冰块脸坐在大石头上,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如何做任务,荣耀大陆哪里比较好玩,或者哪里有山野志怪的传说。

 

不得不说,蓝桥春雪面冷心热的兄长形象还是很深入人心的——最起码是蓝溪阁上下的人心。

 

又比如荣耀这款游戏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的玩家,靠的不仅仅是它多变的玩法,还有精美的画面和风景,蓝桥春雪喜欢在许博远休息的时候偷溜出去看风景,但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这位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是一个路痴。

 

许博远每每上线后看到自己的账号卡停在各种奇怪的地方,一度觉得是同宿舍的笔言飞趁自己不在线的时候偷偷把账号卡拿去玩了,以至于笔言飞抱着被子枕头收拾铺盖去曙光那里长住,这都是后话了。

 

×

 

蓝桥春雪沿着小路绕了一个圈,看着四周长得差不多的树丛忍不住按了按额角,他可以确定自己又迷路了,而且还是在距离小镇不远处的森林里,他叹了口气找了一颗树背靠着树干缓慢地坐了下来,荣耀大陆的时间过得很快,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蓝桥春雪捡了些树枝生起火来,树枝在火中噼里啪啦地响。

 

蓝桥春雪盯着火苗出神,觉得有些困倦,他想大概是master上线了,不然账号卡是不会觉得疲累的,又或许是在这四处黑暗的地方唯一的一点火光显得太温暖,他勉强睁了睁眼却还是抵不住困意靠着树干睡着了。

 

“嘿醒醒。”蓝桥春雪感觉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在自己的嘴角戳了两下,他迷迷糊糊地挥手,金属的冰凉触感让他很快警醒过来,身体比理智更先一步反应——他跳起来从身侧唰地拔出光剑朝前刺去。

 

“诶小心点儿。”一身花花绿绿的散人一个后跳堪堪躲过了剑尖,他高举起双手,千机伞就掉在一边,脸上带着不着调的笑容,“我说你们蓝溪阁的人是不是都特别喜欢恩将仇报,我好心喊你起床,啧啧,真是好心当作驴肝肺。”

 

蓝桥春雪被说得有些尴尬,面上却不动声色,只收回了光剑,抱着它重新倚回树干上,目光在君莫笑的身上溜过一圈又仿佛要掩饰什么似的偏开头,两人的目光交错,蓝桥春雪觉得自己耳根发烫。

 

一定是因为被看到这么丢人的样子。

他在心里狠狠地咬牙,君莫笑倒是没什么顾忌,咬着草根声音含含糊糊地钻进他耳朵里。

 

“这不是追随机刷出来的森林女巫玩呢么。”君莫笑随意把伞放在一边,和蓝桥春雪并肩而坐,天色逐渐明亮起来,远处的天空已经呈现雾蒙蒙的灰白色,而他们头顶却还是墨蓝色的天空,上面零星点缀着几颗星星,君莫笑双臂枕在脑袋后面,一派悠然自得的样子去数那些星星。

 

“你追她做什么?又不掉好东西。”突兀拉近的距离让蓝桥春雪有些不适应,他摸了摸鼻尖,努力维持着严肃冷峻的表情。

 

君莫笑转过头朝他眨了眨眼睛,黑亮的眸子在夜里显得格外漂亮,他神神秘秘地勾勾手指。

 

“你凑过来我告诉你。”

 

蓝桥春雪将信将疑,却还是抵不住好奇将头偏过去,虽然脸上神色依旧平静无波,心里却有些紧张,君莫笑的呼吸真真切切地落在耳边,在血脉里腾得烧起一把火来。

 

君莫笑故意压低了声音,一字一顿:“秘、密。”

 

蓝桥春雪这才发现是被耍了,气得一下站起来,却也无话可说,毕竟是他八卦在先,只能用一双蔚蓝色的漂亮桃花眼瞪着君莫笑,后者十分不给面子的抱着肚子笑得快要满地打滚。

 

×

 

“行了行了,不就是开个玩笑么,走,带你去个地方。”君莫笑似乎感觉到了蓝桥春雪的愤怒,收敛了笑容作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可惜上过一次当的蓝桥春雪明显不再相信他的话,警惕地后退了一步,君莫笑无奈地摊开掌心,“骗你一次就得了,我没这么无聊再骗你第二次。”

 

这话仔细想想也有道理,蓝桥春雪沉吟半晌才向前走了两步,眼角吊得高高的,君莫笑偏过头笑了一声,觉得这样的蓝桥春雪有些像暗夜猫妖。

 

当然比暗夜猫妖要可爱点儿。

 

蓝桥春雪跟着君莫笑左拐右拐,很快就走出了他迷路将近两个小时的森林,蓝桥春雪忍不住回头看看,君莫笑的声音很快就响起:“快点儿,不然来不及了。”蓝桥春雪这才回过神来,快走了两步跟上君莫笑的速度。

 

这一路上君莫笑一直很沉默,蓝桥春雪也不愿意搭话,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来到了极北的那座雪山,蓝桥春雪知道这里,却没有自己来过,这主要归功于他卓越的认路系统。

 

君莫笑往上爬了两步,然后一手抓住凸起的岩石,一手朝蓝桥春雪伸出,蓝桥春雪看了他一眼拍掉他的手,麻利地爬上了同样的距离,君莫笑低笑了一声,干脆在前面带路,蓝桥春雪就跟着往上爬,账号卡是不知道疲倦的,所以他们很快爬上了山顶,蓝桥春雪站在风里,长发被扬起,突然觉得身心俱畅。

 

这时太阳突然升起来了,覆满山峰的白雪被照的熠熠生辉,蓝桥春雪深吸了一口气,尽管他不能体会到五脏六腑都充斥着冰凉空气的畅快感,但却依旧满心欢喜,他转过头朝与他并肩的君莫笑笑了笑:“谢谢。”

 

君莫笑冷不丁地晃了一下神,蓝桥春雪很少笑,尤其是在见到他的时候,现下这人就这么站在阳光下,满身暖乎乎的朝他笑,还真是……挺好看的。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似乎掩盖害羞一般用上了有些轻蔑的语气:“这有什么的啊,下次带你看更好看的。”

 

×

 

蓝桥春雪还是习惯在许博远不在线的时候偷溜出去看风景,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君莫笑常常在他迷路的时候出现,然后拉着他去很多稀奇古怪的地方。

 

“哟抓着你了。”千机伞架在蓝桥春雪的脖子上,有些轻佻的语气一听就知道是君莫笑,蓝桥春雪有些不耐烦地拨开伞尖:“你怎么这么幼稚。”

 

“这叫活的有童心,老跟你似的板着个脸多容易老。”

 

说得好像你会老似的。

蓝桥春雪忍不住在心里狠狠吐槽。

 

君莫笑收回了伞,背着个大包袱就往前走,蓝桥春雪在后面跟着他,这已经变成了这段日子以来两人的默契,越往前走越黑,蓝桥春雪认得这里,是黑暗森林,荣耀大陆最名副其实不见天日的地方。

 

君莫笑的身影很快淹没在黑暗里,蓝桥春雪伸手抓住他的披风,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披风在他手里被攥得死死的,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君莫笑突然停了下来,一片黑暗中只剩下悉悉索索的声音。

 

君莫笑把背上的包袱一扬,四周突然亮了起来,是幽蓝色的光芒,空中弥漫着大量类似蒲公英一样的东西,蓝桥春雪有些发愣,凑近了去看,却发现那光芒是一个一个的光点,像是荧光物质被磨成粉末一般,飘在空中,漂亮得不像话。

 

君莫笑的脸在幽蓝色的光芒中显得很柔和,再加上他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起来倒有些帅:“你前些日子不是问我追森林女巫做什么吗,就为了这个。”

 

森林女巫掉的荧光粉没有任何利用的价值,既不能打造武器,也不能增加属性,有些姑娘喜欢打一些涂在饰品上,蓝桥春雪一个大男人,自然也没有研究过,现在听君莫笑一说才有些恍然大悟的感觉。

 

“咳。”君莫笑的声音又响起,音量很低,蓝桥春雪又走近一步才听清他在哼歌,似乎是荣耀大陆上一个NPC女孩子常常唱的一首歌。

 

蓝桥春雪听着听着忍不住笑出声来,因为君莫笑走调实在是太严重了,然而君莫笑并没有介意,依旧坚持唱完了一整首歌,又作出深沉严肃的动作朝蓝桥春雪伸出手:“怎么样蓝桥,看在我追了森林女巫这么久的份上,给个机会吧。”

 

“你再给我唱一遍,我就考虑一下。”

 

漫天的萤火虫啊轻轻飞,

花儿的盛开为了谁,

牧羊的小伙把笛子吹,

你心爱的姑娘到底是谁……

 

“可惜了,哥心爱的是个小伙儿。”

“滚。”

 

FIN。


   
评论(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