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我的主人是个讨厌鬼》

我的主人是个讨厌鬼

 

×叶蓝only,猫视角。

×情节充满着少女心、小学生和OOC,不喜勿喷。

×我是三无文手江渚,感谢你在这里和我相遇。顺便艾特 @自习室内禁止喧哗 

 

 

×

 

我叫蓝桥,是一只猫,从一只猫的审美来看,这名字真是挫爆了,因为我每次和其他小母猫介绍自己的时候胡子都会向上翘,这让我看起来脸很大。

 

我的主人叫做叶修,他是一个极其邋遢的宅男,但由于暗恋隔壁的小伙子,偶尔也会把自己捯饬得人模狗样的出去散步。

 

但更多的时候,他都在电脑面前打游戏,顺便调戏隔壁那个小伙子,噢对了,我的名字就是那个小伙子的游戏帐号。但他并不想让人家知道,所以每次都当着小伙子的面儿喊我大花。

 

这重色轻猫的狗玩意儿……都三十岁了,还这么纯情。

 

×

 

身为一只优雅的猫,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蹲在阳台晒太阳,叶修懒得上楼下楼来回跑,所以我们住的是一楼,还带了一个不算大的小院子,最开始我很满意这样的房子,因为当我蹲在小院子里的时候,总能看到隔壁白色的小母猫。后来我觉得自己真的错了,因为叶修根本懒得打理那个小院子,冬天的时候还好,夏天的时候草长得三尺高,每次都是他那个大老板美女一边嚷嚷着这是人住的地方吗一边请人来打扫,当然叶修也会很热情的留她下来吃个外卖,我一直都很纳闷,为什么叶修身边从来不缺美女,但他还是变成了一个基佬。

 

这个疑问并没有困扰我太久,因为隔壁住着的那个小伙子,也就是叶修一把年纪还玩暗恋的那个,很快就找上了门。

 

他来的时候带着一脸气势汹汹的表情,长得还算白净,就是看着太厉害了,我觉得如果他变成我和叶修共同的主人,说不定我们会被管得很惨,最起码我应该不能随便抓床单了,想到这里我就觉得痛心疾首,忍不住缩到叶修身后把脸埋进了爪子里。

 

他们站在门口扯了一会儿,净是些我听不懂的东西,什么中草堂车前子野图boss爆装备的……我蹲在叶修脚边舔着爪子想,野兔boss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叶修很能说的,虽然大部分时间他说的都是实话,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让我想给他一爪子,比如他刚刚捡到我的时候,我正窝在苏沐橙的怀里享受大美女的爱抚,就挺到叶修说了一句,这猫长得挺有特色啊。

 

我这么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好吗,不就是左脸上的毛有一块黑的吗!多少小母猫喜欢我来着!

 

咳扯远了,总之小伙子说了没两句就败下阵来,不知道是气得还是因为天热,白净的脸上红扑扑的两团,看着特别像毛线球,啊……毛线球,于是我情不自禁地往前迈了一步,小伙子似乎才注意到我,而下一秒我就腾空了,小伙子眼睛发亮的看着我,其实还有点儿好看来着,不得不说叶修的品味还不错嘛。

 

不同于苏大美女如若柔荑的小手,骨节分明的手指按在脑袋上也格外的舒服,我眯起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叶修夹着烟后退了一步,明显是在坑猫地朝着小伙子露出一个笑:“既然这么喜欢大花,就进来坐坐呗。”

 

虽然叶修是个讨厌鬼,但平心而论对我还是不错的,在这种关键时刻本大爷必须要帮他一把是不是,于是我轻轻地舔了舔小伙子的手指,从他怀里跳下来跑到客厅的沙发靠背上目光炯炯地盯着他。

 

小伙子盯着我看了一会儿,转头跟叶修说了一句让我终身难忘的话。

 

“叶神你家猫长得挺有特色啊。”

 

靠,合着你俩一个货色。

 

×

 

说归说,小伙子还是进来了,并且又把我捞进了怀里,衬衫干干净净的还有洗衣粉的味道,身为一只立场坚定的猫,就算他再怎么会按摩我也不能忘记他说我长得丑……喵呜,真的好舒服。

 

叶修给他倒了一杯水就坐在对面,他们随便聊了两句,小伙子就表示自己要回去了,叶修喊了他一句蓝河,这名儿还不错,最起码比蓝桥好听多了。

 

“要是喜欢大花的话,没事儿就过来坐坐呗。”

 

蓝河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

 

“好。”

 

怎么整得跟少女恋爱小说似的你俩,都是二十七八岁的大男人了还这么纯情,宅(chu)男真可怕。

 

大概是因为蓝河真的是个猫奴,也可能是因为蓝河有那么点儿喜欢叶修?后一点我不太肯定,毕竟这俩人打游戏打得挺火热的,日常生活里完全就是俩小学生。叶修就不说了,蓝河看着纯良得不行,实际上也是一肚子坏心眼,虽说没有叶修级别高。

 

当生活里多了另一个人的时候,每天下午午睡的规律就被打破了,两个死基佬非要给我摆各种造型然后拍照,这件事不知道被哪个多嘴的猫传出去了,当然也有可能是隔壁的大黄狗,他嫉妒喵爷的美貌很久了,总之全小区的小母猫都知道了我爱拍照这件事,还私下里叫我臭美精,一个个每次路过我旁边的时候就对我翻白眼。

 

我很难过,并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拒绝出去散步,让我一只喵在窝里好好思考一下喵生,你们俩不要打扰我。

 

我一直觉得苏大美女就是我生命中的救星,然而当她再一次来到的时候,我才发现她还是个神助攻。

 

这天我正蹲在阳台明媚忧伤地晒着太阳,叶修跟蓝河吃饱喝足横七竖八地躺在我旁边的躺椅上扯淡,苏大美女进门之后,哦对了,为了方便,叶修家的钥匙苏大美女也有一把,摘了墨镜扔在茶几上,第一件事就是把我拎起来蹂躏,我蹬着四条腿可劲儿往她怀里埋,亲人啊——

 

“诶叶修,蓝桥是不是胖啦?”苏大美女摸了摸我的肚子,又捏了捏我的爪子,一脸沉痛地转向了叶修那边。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咕咚”一声掉下躺椅的声音,我才不在意到底是蓝河还是叶修,舒舒服服地在苏大美女怀里眯着眼,叶修站起来把我拎回自己怀里装傻:“什么蓝桥,他叫大花。”

 

什么鬼大花,这段时间女神没来,我都快被你俩整的以为自己叫大花了,比起大花,我开始喜欢蓝桥这个名字了,我在他怀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女神眨了眨眼,视线有点儿暧昧地在他俩身上流连了一圈,然后捂着嘴笑了起来,等她终于笑够了,才把我从叶修的怀里拯救出来,然后摸了摸我的脑袋,语气沉重:“大花,真是苦了你了。”

 

我想找个耗子洞自杀。

 

×

 

蓝河随后从地上爬起来,衬衣被压得有点儿皱,目光落在我身上看了会儿,似乎还在思考女神的那句蓝桥。

 

“这猫到底叫什么啊?”蓝河看向了叶修。

 

一时间房间里很安静,虽然平时他们俩闹腾的时候我很希望他们俩能这么安静,而不是打游戏的时候一人一把椅子互相踹,或者在沙发上猜拳谁输了谁订外卖,再或者上个厕所还要抢……

 

等等这些事情,不就好像同居小情侣吗!?那你们俩现在羞涩个毛线团啊?!我真是搞不懂人类的思维,明明就差这么一层窗户纸了,还不乐意捅破,好像谁说了喜欢谁就输了似的,学学喵大爷好吗。

 

手机铃声打破了房间里的宁静,是蓝河的手机。

 

“靠野图boss!”

 

蓝河撂下这么一句话冲进了卧室里,叶修也反应过来一起冲了进去,留下我和女神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口听见里面的声音。

 

“叶修你说好我订外卖给我用台式的你走开!”

“跟你说好的是一个小时之前的我,诶蓝河你怎么不讲理呢哥先抢到的!”

“靠靠靠!你滚蛋我剪你网线信不信!”

“你剪了咱俩都上不了游戏,剪吧。”

 

你们俩能不能长点心啊?!

 

说好的告白呢。

 

×

 

喵大爷真是为他们操碎了心,放着温香软玉的女神腿上不坐,偷偷用爪子扒开一条门缝,尽职尽责地蹲在门口观察里面的情况,屏幕上是我看不懂的东西,好像就是那个什么野兔boss之类的,看我的犯困,脑袋挨着门边一个劲儿地点头,就在梦里的小母猫终于要亲到大爷的时候,啪叽一声拍键盘的声音把我惊醒了。

 

靠!

 

我舔了舔爪子赶紧继续盯着屋里的俩人,野兔boss到底打没打完我也不知道,反正这俩人之间的气氛更微妙了,蓝河捏着鼠标死盯着屏幕动也不动,叶修倒显得淡定,可是你那烟夹反了啊老大……耍帅也专业点儿好不。

 

“蓝啊。”

“啊……?”

“你看——”

“看啥啊?”

 

听到这段对话我差点一个打滑摔进屋里去,不行不行,我得继续听,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耳朵贴近了门板使劲拱开那点儿小缝隙。

 

“我觉着大花挺喜欢你的。”

“嗯。”

“其实他不叫大花,他叫蓝桥。”

“……”

“因为他的主人也喜欢你,所以他叫蓝桥。”

 

为了打游戏,叶修的屋里常年拉着窗帘,叶修说完这句话蓝河并没有出声,午后三点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屋子里也没有了炙热的温度,落下金黄色的光,屋里昏昏暗暗的气氛刚好,叶修盯着蓝河看了一会儿,凑过去似乎要亲吻他,而我看到蓝河没有拒绝。

 

×

 

“哎呀,你在这里啊,偷窥是不好的哦。”

 

就在我快要看到关键地方的时候,女神的声音突然出现了,接着我的身体腾空,入眼的就是女神那张精致的面孔,她轻轻带上了门,然后摸了摸我的头。

 

等等女神!我还没看完呢!喵——

 

FIN

2015-10-07
/  标签: 叶蓝
   
评论(14)
热度(138)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