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年味儿》

年味儿

 

×说好的更文结果被我推迟了一天,希望各位小主不要揍我,年底事儿太多了嘿嘿。本来说好的梗被我临时改掉了,不过还是有关过年的!提前给姑娘们拜年了!以及这么短真是不好意思,嘿嘿。

×叶蓝ONLY。

×OOC,OOC,OOC,少女心炸裂,试着写写偷偷摸摸为老叶做点什么的河河以及被河河男友力感动的老叶x。我是三无文手江渚,感谢你和我一起分享这个故事。

 

×

 

蓝河睡醒的时候,叶修还在睡,窗外那么大的鞭炮声愣是没把这尊大神吵醒,蓝河披着睡衣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之后本着要醒一起醒的原则,把冻得冰凉的手贴在了叶修的腰上。

 

“嘶……谋杀亲夫啊蓝。”叶修抽了一口凉气,感觉自家小男朋友学坏了,这样不好,很不好。蓝河倒是乐得收获这样的结果,一屁股坐在床沿上,把两条修长笔直的腿摊开:“下午买年货去呗,然后贴……吊钱?”

 

叶修被蓝河不怎么地道的北京话逗笑了,这是蓝河昨晚跟叶修现学的,现在说起来有些拗口,听着也别扭,叶修起了逗他的心思,就偏偏逆着他说。

 

“贴什么吊钱,现在过年一点年味儿都没有。”

“靠,我没贴过啊?!”

 

这是叶修和蓝河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年,叶修应叶秋的要求回了B市,但条件是把自家男朋友带着,叶秋无奈,只能把自己闲置的小公寓借给这对夫夫。

 

虽说叶修真不想在这种大冷天出门,但蓝河说什么都要出去买点东西,说晚上回来给叶修露一手,叶修叼着烟思考蓝河上次说要给他露一手的时候,差点把家里厨房炸了的场景,忍不住就笑出声了。

 

毫无意外地收获了自家男友的白眼一枚,蓝河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这次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阳光打在那张白净的小脸儿上倒是看着格外的诱人,叶修只能点头说是,顺手在蓝河脸上偷亲了一口。

 

×

 

二十九,贴倒酉,大年三十熬一宿。

 

为了过年小贩们基本在二十九这天都不会再出摊了,但架不住群众需求,菜市场还是挺热闹的,蓝河走在前面,叶修就在后面跟着,看着比自己小几岁的小年轻毫不费力地和卖菜大妈们杀价砍价,倒也有点儿意思。

 

站在菜市场这种嘈杂混乱的环境中,蓝河身上干净的气质就更加明显,不急也不燥地和大妈们讲价,看着倒真有几分“贤妻”的感觉,叶修这么想着就在蓝河耳边压低了声音笑说了一句,小青年瞪了他一眼,和和气气地跟大妈讲:“阿姨,便宜一点儿吧,我老婆说想吃挺久的。”

 

叶修挑了挑眉在背后掐了蓝河的腰一下。最后还是划下了价格,两人提着不少菜走出菜市场的时候,蓝河长出了一口气,虽然在家的时候也经常和自己老妈出去杀价,但这活儿还真是累人。

 

叶修倒是看乐了,给人擦了擦根本没有的汗,又带着蓝河挑了几张吊钱才往家走。

 

×

 

其实现在过年并没有以前那么热闹,街坊四邻都热热闹闹地走街串巷,现在就连贴吊钱的人家也寥寥无几,蓝河看着对面那栋楼几乎没什么人家贴吊钱,还是咬咬牙,把正打算往屋里猫的叶修拽了出来。

 

玻璃上是用红纸雕刻精致的鲤鱼,寓意着年年有余,还有用金粉在红纸上写了字的,“四季平安”“招财进宝”“合家团圆”……

 

阳光透进来的时候几乎满屋子都映着红色,才终于有了那么点儿过年的感觉。

 

爬上爬下对于两个宅男来说也算是一项颇为辛苦的考验了,直到整个屋子的吊钱贴完,两个人脑袋挨着脑袋地摊在沙发上休息。叶修用自己的额角顶了顶蓝河的:“蓝,怎么突然想起来贴吊钱?”

“爷没玩过,乐意!”

 

小男朋友就像是炸毛了一样从沙发上跳起来钻进厨房去了,叶修看着关上的厨房门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悠悠然地插着口袋进了卧室。

 

晚饭十分简单,就是几个家常菜再加上蒸鱼和鸡汤,蓝河知道自己的厨艺什么样,就捡着最简单的做了。两个坐在桌子两边,叶修突然提议要喝点儿酒应景,蓝河想着毕竟叶修现在不作为职业选手上赛场,喝一点也没有关系,就同意了。

 

然而实际上,叶修这种老狐狸会提这种提议当然是有自己的目的,看着原本就一口倒的小男朋友被自己三两下灌得晕晕乎乎的,叶修拉了把椅子坐到蓝河旁边。

 

“蓝啊。”

“……啊?”白皙的脸上晕着两团红色,看起来像年画娃娃一样可爱,迷迷瞪瞪地睁着双眼睛看过来的模样,把叶修逗笑了。

“为什么想贴吊钱?”

 

蓝河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一拍桌子很是气愤地提高了声音:“还不是因为叶修那个混蛋呗!”

叶修也被这反应吓了一跳,愣了一会儿才顺着他的话说下去:“他怎么了?”

“老说没年味儿,这不……给他弄点年味,再说这是第、第一次我俩一起过年啊。”理所当然的表情,黑亮的眸子里有些迷茫,虽然大着舌头,说出来的话却格外的清晰。

 

砰。

叶修几乎听到自己不受控制的心跳声,蓝河这个人很有趣,每当叶修觉得自己已经够喜欢他的时候,他总会露出些小秘密,让叶修更加抑制不住自己的怦然心动。

 

“蓝河。”

“啊?”

“我喜欢你。”

 

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舌尖上还带着残余的酒香,酥酥麻麻的感觉让人觉得还未喝酒就已经醉了。过年有没有年味儿,或许并不在于布置了多少,而是和谁一起过。

 

“蓝河。”

“你干嘛啊?怎么总叫我?”

“和你在一起过年,最有年味儿。”

 

FIN。


2016-02-06
/  标签: 叶蓝
5
   
评论(5)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