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年夜饭》

年夜饭。

 

※ 傻白甜。OOC有。私设有

※ 灵感解释,……尼玛这个题目配上这个日子还用解释吗。

※ 真爱请往下吧。

 

×

 

蓝河几天前就跟叶修说了自己过年的时候要回G市,蓝雨旗下的俱乐部会有聚餐和活动,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抽到奖金。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懒懒散散的应了声好也没说什么。

 

上飞机那天蓝河起的比叶修早,叶修因为刷副本熬了大半夜迷迷糊糊的在被窝里说了句什么蓝河也没听清,匆匆忙忙洗漱完毕就出了门,怀着说不定能见到自己偶像的激动心情,一向心细的蓝河连早餐也没给叶修留。

 

于是余下的这几天,包括大年三十,叶修都坐在家里打荣耀。

 

虽然以往过年的时候总是这么个流程,但活了三十年也没觉得哪里不对劲的叶修终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迟钝的感觉到了哪里不一样。家家户户弥漫着浓郁的年味儿,叶修关了游戏看了看窗户上蓝河亲手贴的吊钱,沙发上还放着印有夜雨声烦形象的抱枕,蓝河每次工作累了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都抱着,真是……太烦了。

 

满屋子都是蓝河的味道啊。

有点儿想念。

 

×

 

叶修出了家门直奔陈果的网吧,按照惯例众人都回家过年,基本没什么人会留在网吧,陈果也是早早的就关了店门,这时看到叶修也是愣了一下,在得知了前因后果后,这位刀子嘴豆腐心的女老板一边骂着“活该,你这就是报应”一边把叶修让进了门。

 

还留在兴欣的人也不多,只有陈果和苏沐橙两个妹子。叶修一时间也有点儿尴尬,开了台机子就刷卡上了荣耀,其实在网吧和在家里也没什么不同,但那间屋子里有太多属于蓝河的存在。

 

随便看了看新年的任务,给的奖励倒是丰厚,只是叶修现在也不用为了奖励拼命去做活动了。看了看好友列表,果然蓝桥春雪并不在线。打开QQ蓝河的头像倒是亮着,叶修点了过去。

 

“哟小蓝。”

“嗯怎么了?”

“什么时候回来啊。”

“今天一天被排得满满的,可能今晚回不去了。”

 

叶修一时间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就随口应了几句调戏着蓝河,看着对面发来气势汹汹的七个“滚”莫名的心情好了点儿,从口袋里摸出根烟,刚巧陈果她们出去买年货,叶修身为唯一一个男性,即使是个宅男,也不得不作为中坚力量跟着一起去了。

 

走在街上的叶修再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女人的购物欲,苏沐橙和陈果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全都丢到叶修手上,常年不运动的宅男在走了一段路之后坚决的表示这些东西已经够我们消费到正月十五了我们回去吧。陈果和苏沐橙这才恋恋不舍的跟着叶修往回走。

 

陈果表示回去之后要做节日活动的任务,苏沐橙也是没事儿做自然答应,叶修也就顺势点点头。三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就回了网吧。

 

×

 

蓝河到家的时候才下午四点。下了飞机没有给叶修打电话,忙活了几天把俱乐部和曙光那堆人的聚会参加了个七七八八才换得大年三十这一天的假,订好了机票想给叶修个惊喜。家里空荡荡的,看起来叶修是出去了。蓝河也没太在意,反正自己也告诉叶修今天不会回来。

 

八成是去老板娘那边了吧。蓝河这样想着,打理了一下两地奔波风尘仆仆的自己就去准备年夜饭了。一切收拾的妥当已经是七点多了,蓝河以前一直是一个人住,后来又收养了个叶修,厨艺水平提升的算是飞速。满意的看着一桌子的饭,想着叶修怎么也该回来了。可无奈又过了半个小时也没见玄关处有动静。

 

蓝河本想打个电话问问,后来转念一想万一叶修兴欣那边也有活动也说不定。打开电视看了会儿春晚,也是扛不住来回奔波的疲惫,抱着印有夜雨声烦形象的抱枕就睡着了。

 

×

 

叶修对荣耀的专注可谓是排在第一的,这么个无聊的春节活动也是坚持了下来。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已经十一点多了,陈果和苏沐橙已经差不多准备看完倒计时就睡觉了,此时都是退了游戏,叶修也不好跟两个姑娘家在一起,也是从兴欣网吧出来了。

 

于是叶修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自家号称“今天一天时间都排的满,不能回来过年了”的小男友抱着抱枕猫似的蜷缩在沙发睡的正香。叶修坐在沙发边上,看着蓝河睡着的样子,微长的发挡着眼睛,眼睑下面有圈淡淡的青色,看起来这几天睡得并不好,虽然怀里还抱着黄少天的周边,但叶修这个时候也没工夫去计较这些。几天不见的人就在眼前,稍微伸手就能抱个满怀。

 

事实证明叶修也这么做了却不小心吵醒了蓝河。蓝河揉着惺忪的睡眼问叶修几点了,在得到十一点半这样的答案后睡得迷迷糊糊的人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了。

 

“饺子还没煮!”蓝河一边开火一边招呼着叶修帮忙。生活能力向来没怎么点的叶修大神只好做些端端盘子这样的工作,就是这样,两个人也还是在差五分十二点的时候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叶修咬了一个饺子,不太经意的找着话题。

 

“怎么回来了?”

“……考虑了很久,还是想跟你一起过年。”

 

叶修清楚的看到坐在他对面的蓝河瞳孔里温润的光芒,心里的某个地方一下子就柔软起来。随着电视里的钟声倒数,5、4、3、2、1——

 

叶修的吻落在蓝河的唇上。

 

“新年快乐。小蓝。”

 

FIN。


   
评论(6)
热度(56)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