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春蓝]蓝桥春雪春易老。

蓝桥春雪春易老。


阅读前注意: 


※ 它是篇春蓝。对的你没看错。

※ OOC,OOC,OOC。私设成山。

※ 有勇气的请往下。

 

 

× 


蓝桥最近很焦躁,非常焦躁。这点体现在平时带团的时候都是一把好嗓子温柔的要命的人突然转变成了暴脾气,虽然比起一般人发火还是差了那么点儿,但已经足够吓着团里的那几个小姑娘了。

 

受蓝雨战队的成员性别组成影响,蓝溪阁的妹子那也是不多,不过也有不少冲着黄少天或者喻文州来的小粉丝,本着保护团里妹子的精神,笔言飞和曙光他们一致对蓝河进行了批评。蓝河表示虚心接受,但改没改就见仁见智了。

 

摘下耳机随手放在桌子上,蓝河疲惫的长出了一口气,算上这个BOSS的话,这已经是蓝溪阁损失的第四个BOSS了,而让人头疼的是这一周也不过才过了两天而已,虽然知道斗智斗勇他们这些职业玩家是根本斗不过屏幕对面那尊大神的,但什么也做不到的无力感还是让蓝河恨不得顺着网线钻过去掐死那尊大神,再不济剪了兴欣的网线也是好的。

 

直到一罐冰凉的可乐贴在脸上的时候,蓝河才发现自己走神了,慌忙去看屏幕上的剑客,不出意外的已经被人斩杀,此时视线里已经是一片黑白,蓝河叹口气点了回城,不忘朝着递给自己可乐的梁易春点点头露出一个充满谢意的笑容。

 

梁易春也只是点点头,又埋头到电脑前。梁易春其实不爱说话,就好像他不爱打字一样已经成为习惯了,蓝河经常想起被他们当做公会箴言的“SB滚”,那个时候蓝河的地位还没那么稳固,顿时就觉着这人简直是太霸气了。

 

梁易春是典型的北方人体格,比蓝河高了半个头还多,也不像蓝河似的标准的宅男体质,此刻梁易春坐在椅子上,穿着半袖的T恤,握着鼠标的手有节奏的点击着,手掌宽厚流畅的线条延伸到小臂再到上臂,肌肉微微绷着,很有男子汉气概。面部的线条很刚毅,就像他玩的狂战士一样,作风也是,相当注重行动而非口头工夫。当初见到这人的时候蓝河就觉着要真把他拉出去cos狂战士那必须能迷倒一片妹子。

 

“怎么?”梁易春感觉到蓝河的目光停下手里的操作,视线顺着蓝河的看回去,正在喝可乐打量梁易春的蓝河没料到还有这么一手顿时一口可乐呛住了,咳得一张白净的小脸通红,梁易春无奈只能帮他拍拍背,不问还好,一问蓝河还真的想起来必须跟梁易春商量商量。

 

“关于最近蓝溪阁的野图BOSS……”蓝河话说了一半就顿住了,他看到从不轻易示弱的梁易春皱起眉头一脸疲惫的样子,顿时有些于心不忍,论公会的业绩梁易春比谁都上心,这段时间兴欣出风头也是他最着急,但是他从来不表露在脸上。

 

蓝河叹口气,反正这事儿也不急着现在说,看了看时间都已经大半夜了,办公室也就剩下自己和梁易春两个人,看着屏幕上蓝盈盈的光,蓝河也觉得疲惫,索性关掉了电脑拍拍梁易春的肩膀。

 

“嘿会长,请你吃夜宵走不走?”

 

这边梁易春也是愣了下随即很快反应过来咧开嘴乐了,是不同于叶修那种嘲讽的笑,是让蓝河有点儿说不上来安心的那种感觉:“走。”


×

 

G市的夏天即使是夜晚也是热的,两个大男人穿梭在人流中,周围往来的是熙熙攘攘的人,角落里有个姑娘拿着电话在小声讲些什么,吆喝着菜名的大叔脸上带着喜气洋洋的表情,小孩子举着五颜六色的糖果跑开时留下一串银铃一样的笑。

 

灿若星辰的灯光下,是梁易春的背影,蓝河看着看着就有点儿走神,慌忙敲了敲脑袋跟上去,随之而来的是手腕上微暖的温度,梁易春的手抓着蓝河的手腕,逆着光看不清表情,即使灯光柔和了轮廓,还是刚毅的惊天动地——

 

“小心。”

 

蓝河任由梁易春拉着他,说不出心里有些微妙的紧张是什么心情,梁易春的手整整比他大了一圈,是北方汉子特有的粗犷与厚实的温暖,那个时候蓝河刚来蓝溪阁的时候冬天还没有这么好的条件,五六个人挤在一间小屋里还冷得不行,梁易春就拿手当暖水袋往蓝河那冰凉的小脸儿上贴,整个冬天都过的暖呼呼的。

 

“想什么。”梁易春看他发愣的样子一时间也觉得有点儿想笑,蓝河长的白白净净的,就连愣神的表情都比其他人好看了几个百分点,梁易春看着就忍不住伸出手揉乱他的头发,而被点名的人这时候才反应过来,目光亮晶晶的,一如当年他递来工作简历的时候那个样子。

 

时隔几年,荣耀也在更新换代,连梁易春自己偶尔都会怀疑对这个游戏的坚持,却唯独眼前这人对它的热爱,只增不减。

 

两个人随意找了个店要了几个平常爱吃的菜,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说说以前的日子,又感慨真是了不得的时光。蓝河话锋一转愣是笑着问了一句“诶会长啊,我听言飞说你暗恋我?”梁易春差点没一口菜全交代桌子上,半晌才抬起头却对上蓝河满是笑意的目光,下意识的就缩了回去。

 

不过蓝河也没在意,要了点儿酒自己喝得高兴,梁易春想着说不准一会儿喝醉了自己还得扛他回去就一口没沾,结果蓝河果真喝醉了,平时都以高手标榜自己那要求自然是职业级别的,几乎是滴酒不沾的蓝河就这么没形象的一头栽倒在桌子上,梁易春无奈的摇了摇头,结过账把人背到背上就朝着办公室走,虽然他们两个说是出来吃宵夜但也算是旷工半天了,不过晚上向来没什么事儿这方面管的也就不是很严。


×

 

蓝河迷迷糊糊的趴在梁易春的背上,两只胳膊还不忘搂紧了梁易春的脖子,嘴里嘀嘀咕咕的说着不知道是醉话还是梦话,梁易春隐隐约约能听到些什么“君莫笑不得好死”之类的话都一笑置之。梁易春走得很稳,蓝河睡得也熟,灯火通明的热闹街市已经被远远的抛弃在身后,取而代之的是天边的遥遥的一弯月,梁易春侧了侧头,眼角的余光能瞥到蓝河的睡颜,月光给他镀上一层柔和的银亮,下意识的就和游戏里的那个剑客形象重叠起来。

 

“诶会长啊。”恰巧这时候蓝河睡醒了,偷看的梁易春被抓了个现行有些尴尬的偏过头去,可发酒疯的蓝河却不管他,凑过来就在他耳边傻笑,呼出的热气挠的心都痒起来。

 

“会长啊。”

“嗯。”

“蓝溪阁已经丢了好几个BOSS了。”

“嗯。”

“车前子嘲笑我们好久了。”

“嗯。”

“君莫笑不得好死。”

“……嗯。”

“我喜欢你。”

“……嗯……?!”

 

习惯性的应答硬生生的转了个调,梁易春有点儿不可置信的侧过头看着蓝河,结果那人就趴在他背上笑的停不下来,不知道是醉话还是真话的梁易春决定选择沉默,可是蓝河显然没打算这么放过他,伸手就戳了戳梁易春的脊椎骨。

 

“我说会长,你好歹说句话啊,亏得言飞他们还经常说什么大春千秋万代一统江湖,气势呢?”

“……”

“我喝醉了,但我知道我说的什么,会长,我真喜欢你。”

“……嗯。”

 

×

 

后来君莫笑在网游里的势力终于波及到了各家战队,他们纷纷派出职业选手来跟他叫阵,被欺负了个够的蓝河正战的痛快,一身冰蓝的小剑客跟着一身血气的狂战士并肩而立。

 

蓝桥春雪。春易老。

 

FIN。


   
评论(22)
热度(1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