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流言蜚语》

 

阅读前注意: 


※ 叶蓝ONLY。

※ OOC,OOC,OOC。私设成山。背景叶修退役,已经公开和蓝河的关系。

※ 灵感解释。最近看到很多人掐叶蓝掐到身份地位这个问题,说叶修是大神怎么样怎么样,所以才想用这个题材写点东西,其实我觉得在爱情里不存在不对等,他们只是相爱的两个人,脱去所有的光环仅仅是叶修和蓝河。仅此而已。被掐的我都觉着自己有点玻璃心爱不起叶蓝了,不过后来还是觉着他们两个在一起,真的不需要别人说什么。啊啊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什么总之就是这样!QAQ。顺便私心给了蓝溪阁五大高手剧情,因为他们实在太萌啦。

※ 接受不了的姑娘请立马叉出去。别回头看完再来掐,大家和气没什么不好的。十分感谢。

※ 看到这里还没叉出去的。请往下吧。

 

×

 

你站在世界的顶端,我站在你的对面。

 

×

 

“看吧看吧,就是那个人,叶神在发布会上提到的……”

“真的真的?诶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啊,虽然很厉害但还是觉得配不上大神呢。”

“对啊,该不会大神只是跟他玩玩吧。”

 

蓝河在电脑前开着文档整理这周的野图BOSS进展和副本的推进程度,耳机里传来几个女孩子叽叽喳喳议论的声音,他随手切进了游戏,看到有几个穿着光鲜的女孩子朝他的方向看了看,又转过头去小声的议论,

 

自从叶修退役并宣布了和蓝河的关系后,他在游戏里就常常能听到这样的话,声音压得低低的却恰到好处的传到耳朵里,带着点幸灾乐祸和怜悯。蓝河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别去在意,刻意忽略了握在身侧的拳。

 

“怎么了蓝桥。”坐在隔壁的笔言飞最先感觉到蓝河的不对劲,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语气里满满的关切,眼从蓝河的屏幕上一扫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两天他们听的也不少,一时间也是有些尴尬,“别听他们胡说。”

 

梁易春听到他们的对话也从屏幕前抬起头来看了看蓝河,然后点了点头,蓝河回过神才发现曙光他们都在看自己,毕竟是相处了这么久的兄弟,蓝河自然知道他们关心自己,也不想让他们担心于是勉强挤出了一个笑点点头:“嗯我知道了。不用担心。”

 

“哎呦蓝桥,你这笑可吓死我了。”笔言飞夸张的拍着胸口,下一秒就把一盒Pocky砸在蓝河脑袋上,“我说蓝桥大大,蓝溪阁精英二团还得仰仗着你呢,别这么没精神成不?”被他这么一闹本来抑郁的心情倒是好了些,蓝河抓着Pocky糊了笔言飞一脸:“别一口一个蓝桥大大的,平时也没听你恭敬过,也就找我带团才这样。”

 

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网页,蓝河鬼使神差的输入了一个成语,流言蜚语。

“流言蜚语,原指没有根据的话,现在多指在别人背后散布的诬蔑、中伤的说法。”*摘自百度百科

蓝河提醒着自己别去在意。

 

×

 

当晚蓝河回家给叶修打了个电话,尚在异地的两个人平时很少有机会通话,再加上叶修并没有手机,但还是把网吧的电话号码给蓝河抄了一个,回想着叶修偷偷摸摸把小纸片塞给自己时候的表情,蓝河忍不住微笑。

 

“喂。”对面很快接通了,透过电话线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但仍旧是熟悉的微哑的低沉男声,蓝河举着手机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听了那些话觉得不憋屈是不可能的,但是却不知道怎么跟叶修开口。

 

“小蓝?”声音含含糊糊的外加背景传来的打火机的声音,蓝河知道这人又抽烟了,忍不住叹口气嘱咐了一句少抽烟早点睡,没等到对面回复蓝河主动挂断了电话。

 

捏着有些发烫的手机,蓝河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觉得怎么也镇定不下来,干脆把被子一蒙睡觉了。

 

×

 

并不是每一个明天都是好的。

 

现在在团里的蓝河深深的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二团本来是笔言飞带的,结果他说有个BOSS死也过不去,拜托蓝河来帮忙,都是自家兄弟蓝河怎么也不能拂了笔言飞的意,就硬着头皮上了。如果是平时还好但问题是就在今天,许久不上线的绕岸垂杨上了,而且还进了团。

 

蓝河都组织好人了,一边温柔的安抚着吵闹的妹子们一边准备进本才发现队伍里多了个人,显然是绕岸垂杨,忍不住感慨自己最近时运不济,但都已经到了这种地步蓝河也不得不开麦了,只是话还没说上几句,绕岸垂杨的讽刺就已经如同利剑一样刺过来。

 

“哟这不是蓝桥吗,好久不见听说你跟叶修大神好上了啊。”

 

偏偏团里还就有那么几个看蓝河不顺眼的人,气氛一下就剑拔弩张起来:“是啊,绕岸你不知道吧,蓝团长就是有手段,荣耀大神也收拾的妥妥帖帖呢。”

“哈哈是吗,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蓝桥大大传授两招呗,我去追苏沐橙妹子啊。”

 

蓝河的脸色一下变得难看极了,握着鼠标的手微微颤抖着,一向带着笑意的唇角抿的死死的,梁易春恰巧路过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皱了皱眉拍拍笔言飞的肩膀,笔言飞看了一眼蓝河的屏幕也是板起脸,从蓝河头上拿下耳机就扣在自己头上:“谁他妈以后再说这些有的没的,都给我滚出二团。”

 

然后把蓝河安置在一边的椅子上,倒了杯热水塞进他手里。蓝河看着冒着热气的水面走神。

 

性别,异地,对头……

这么多现实的东西别人不去管,却偏偏要管一个虚拟的身份和地位。

 

真是好笑。

蓝河捂着眼睛低沉的笑出声来。

 

梁易春看他这样知道他这几天在恍惚什么,自从叶修宣布了两个人在交往的消息后,这样的风言风语就没停过,蓝河平时也是一笑置之,只是再怎么硬挺的人能面不改色的听上这么久也该累了。想着蓝河可能需要些私人的时间,梁易春打开网页订了H市的机票:“蓝河,给你几天假散心。回来多帮公会抢几个野图BOSS啊。”

 

蓝河抬起头错愕的看着一屋子的人,蓝溪阁的五大高手全都在这里,除了他之外的剩下四个人无一不送来鼓励和支持的目光。

 

×

 

下了飞机蓝河还在走神,却在看到那个叼着烟懒散倚着墙的身影时,心里所有的不安一下子沉淀下来。叶修显然看到了蓝河,走过来结结实实的给了他一个拥抱,蓝河看着他脸上夸张的墨镜忍不住笑出声。

 

“唉别笑啊。哥这么有魅力不伪装下敢出门吗。”

“是是,大神你魅力最大了。”

“怎么还喊大神呢。哥不是告诉过你名字了?”

“你想让我在这喊出来然后引一群小姑娘把你拖走?”

“别埋汰哥,现在谁不知道哥喜欢你。”

 

叶修咬着烟接过蓝河手里的行李,却没有放过蓝河一瞬间暗淡下来的表情,想着自己这是哪句话惹自家小男友不高兴了一边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为了打游戏,叶修的手保养的很好,宽大厚实的温度落在蓝河头顶,仿佛不满足似的又蹭了蹭。

 

蓝河看着叶修的侧脸,在心里深深的叹了口气叮嘱自己,流言蜚语流言蜚语,别在意。

蓝河偶尔会过来住,叶修也不差钱就在外面租了个小房子,不算大却装修的很温馨,房东是人很好的一对老夫妇,第一次看见叶修牵着蓝河在看房子的时候也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惊讶反倒是笑呵呵的感慨着“年轻人感情真好啊”之类的。听的蓝河心里一阵暖意。

 

这就是普通人的世界,没有荣耀也没有大神和小透明,他们看到的只不过是相爱的两个人,不存在身份地位和名誉的差异,所拥有的,仅仅是爱情。

 

×

 

不得不说叶修这个房子选的还是挺好的,午后会有大片大片阳光洒进来,叶修自然是不喜欢这样,光线太强会没法打荣耀,可是当他发现蓝河有个午睡的习惯的时候,就果断选定了这间。蓝河知道理由的时候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生活琐碎向来都不是这个荣耀大神所擅长的,也难为他这么有心。

 

蓝河把行李扔进卧室,还没来得及转身,一个带着烟草味儿的怀抱就压过来,狠狠的将他拢在怀里,蓝河挣扎了一下推不开叶修也就任由他搂着,两个人拥抱的时候通常不会说什么,叶修不会,蓝河也不想矫情,就是紧紧的抱着对方,感受着对方的心跳和体温。

 

“怎么突然想起过来了?”

“大春给我放了几天假。”

“看起来你们蓝溪阁还是有点儿人性的啊,不忍心让哥跟你分开那么久,下次蓝溪阁的BOSS哥酌情少抢点儿哈。”

“要脸吗大神。”

“都说了别喊大神了,生分。”

 

叼着烟乐呵的人一下敛了笑,有点儿认真的看着蓝河。蓝河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想起这些日子的流言,心里忍不住委屈又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老动不动想这破事儿太不爷们儿。心烦意乱的推开叶修,也是冷了张脸。

 

“那你别当大神不就得了。”

 

这话一出口蓝河就愣住了,叶修也是愣了愣,蓝河看他没反应无名火一下烧得更旺,绕开叶修就出去了,后来两个人也没说话,晚上叶修抱着被子睡了客厅。

 

其实这事儿也不能怨叶修,他从本应该情窦初开的年纪就在打荣耀,后来觉着自己该定下来了就这么遇到了蓝河,第一次谈恋爱,感情这事儿他也说不清,隐约觉着蓝河有事瞒他,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

 

荣耀界所向披靡的大神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被小剑客会心一击,而且还是完全僵直的那种。失眠了一夜的叶修一早就想去敲蓝河的门,注重战术更注重行动的人却在推开房门的那一刻放轻了力度。倚着门隐约能听到蓝河在游戏,想着这人该不会也是一夜没睡,耳机那边却传来争吵的声音。

 

家里没有耳麦所以蓝河开了音响,开的声音很小至少隔着门板叶修听不真切,但良好的战术素养还是让他敏锐的捕捉到了“大神”“勾搭”“小透明”这几个词。

 

蓝河充满火气的小声回复的声音倒是很清晰:“他是大神怎么了,我喜欢他不行吗?”叶修联想着听到的那几个词,也推测了个七七八八。叶修推开门站到蓝河身后,伸出手把蓝河的脸扳过来,对着唇狠狠的吻上去。并非温柔的亲吻,而是充满侵略性和占有欲的吻,磕得蓝河觉得唇上一阵疼,舌头强势的扫荡着蓝河的口腔,与蓝河的舌尖狠狠的纠缠。

 

等到叶修终于满意的放开蓝河后,才发现自家小男友因为缺氧一张脸憋得通红,眼角也有点发红。叶修觉得好气又好笑,把蓝河揉进怀里,叶修扫了眼蓝河的屏幕,凭着优秀的记忆力将那些ID一个一个记下来,然后伸手关了电脑。

 

“你……”

“行了,就这点破事儿也值得蓝河大大上心成这样?关心这个比关心哥还多。”

“嗯。”

“别瞎想了啊。哥哄个媳妇儿可真不容易。”

“滚滚滚!”

 

×

 

后来蓝河回到G市的时候,听笔言飞说叶修又召开了一个发布会。正疑惑着一向不爱上电视的人怎么突然又闹这一出的蓝河点开了视频。依旧是不怎么正经的笑,依旧是叼着烟懒散的样子。却说着世界上最惊天动地的话。

 

“哥觉着,哥喜欢的人在哥心里是大神就好了。”

 

FIN。

 

一句话番外:

 

后来蓝河上游戏的时候发现那些传流言的人至少已经被杀掉了一级,蓝河哭笑不得的看着办公室吹口哨望天花板的众人和叶修抖过来的QQ。

 

“怎么样蓝河大大,解气了吗?”

 

FIN。


   
评论(63)
热度(129)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