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密码》(《情人结》番外)

阅读前注意:

 

※ 情人节贺番外。

※ OOC,OOC,OOC。私设成山。一直觉得苏沐橙妹子绝对是叶修大大的最佳搭(zhu)档(gong)。加了一些我对小蓝河还有叶蓝的看法在里面,请不要嫌弃。(跪

※ 一直都很想写暗恋蓝河的叶神噗。但是看起来好像跟情人节贺关联不大。其实就是由那个加锁的相册衍生的。意思意思可以当个原创看了      (揍  

 

×

 

过年的时候叶修收到蓝河发来的消息,是很普通的四个字,新年快乐。随着私聊声音响起来的时候,钟声刚好敲响,万家灯火燃得正旺,鞭炮声噼啪不停,嘈杂的喜庆的热烈的迎接着新的一年的到来。

 

仿佛是受到热闹气氛的感染,叶修的唇角上扬出一个弧度,不再是嘲讽的模样,看起来平和而又温暖。路过的陈果捕捉到这一幕,不知道是该先嘲笑叶修这没下限的家伙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还是该感叹经过这么长一段时间大家已经越来越像一家人,想着想着又忍不住唏嘘一番,抹了抹眼角的眼泪最终什么也没说。

 

“新年快乐啊小蓝,什么时候再来兴欣看看。”

“叶神你就别寒谗我了,兴欣不是挖了个伍晨当管理吗?”

“这你都知道,看起来很关注哥嘛。”

“呸!我那是关注以后的竞争对手。”

“呵呵。哥可想你了。”

 

然后小剑客没有再回复,名字也迅速灰了下去,叶修带着一贯调戏过蓝河的好心情将两个人的对话截图下来,随手存到QQ空间的相册里,相册的名字是随便打的数字,密码是叶修想了半天最后确定的。里面的图片不多,有的时候是对话,有的时候是风景,但主角却一直是一个剑客,一身蓝色的剑客。

 

——这是属于全荣耀最顶尖的大神的秘密。

 

×

 

叶修喜欢蓝河这件事儿,刚开始是被苏沐橙抖出来的,要不是苏沐橙,叶修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这种心情。叶修曾经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就交代给荣耀女神了,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了个蓝河。

 

与全身心都投入荣耀的叶修不同,苏沐橙在感情方面显然是领先了一大截,毕竟那些电视剧也不是白看的。在她嗑着瓜子看电视剧的同时,也没放松对叶修的观察,毕竟叶修是除了苏沐秋之外与她最亲近的人,说不关心是不可能的。

 

更重要的是,难得有叶修的八卦能挖啊。当然这点苏沐橙是死活不会说出来的。在对叶修的反常表现观察了三天之后,苏沐橙终于和陈果凑到了一起,两个人嘀嘀咕咕的说了一通,苏沐橙虽然也在第十区和叶修打过副本,却因为时间和嘉世的关系没办法常常在线,因此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这时才从陈果嘴里得知蓝河有个小号在兴欣做了五天的保姆。

 

“哦……”陈果看着自家偶像摸着下巴笑的灿烂的样子,顿时觉得脊背一凉。

 

苏沐橙用十分钟整理了一下思路,然后把叶修堵在了厕所门口,叶修看着露出了异常灿烂的笑容的苏沐橙忍不住和陈果一样脊背一凉。

 

“你最近是不是看上谁了?”

“哥一直爱着荣耀女神。”

“坦白从宽,那个叫蓝桥春雪的小剑客。”

“……哥交代。”

 

×

 

苏沐橙抱着一盒面巾纸和一袋瓜子坐在沙发上,叶修坐在她的对面点了一根烟,低沉的声音回荡在并不大的空间里。只开了一盏小灯的客厅显得昏暗,似乎是为了配合这个时候的气氛,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操作,就连莫凡都朝叶修看过来。

 

“想听八卦你们就直说。”嗑着瓜子的苏沐橙女神一声令下,一屋子人都凑了过来,拿板凳的拿板凳抢沙发的抢沙发。叶修心说平时复盘也没看你们这么积极啊一群白眼狼,哥白把你们拉扯这么大。

 

“最开始认识蓝河是……”

是在第十区,当时还看不出是个什么职业的君莫笑遇到了蓝河,十八个好友申请让叶修忍不住动容,后来交易的时候才发现蓝河并非他想象中的公会人员一样。蓝河的身上糅杂着成年人的成熟和青年的冲劲,那也是叶修不会再有的,吸引他的地方。

 

其实叶修并不知道当初各大公会联盟围杀他的时候,采取跟他合作的蓝溪阁其实是在蓝河的劝说下,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里面一定有蓝河的事儿。

 

真正对蓝河产生更大的兴趣应该还是蓝河跑去兴欣卧底,叶修看得出这个小剑客是真心喜欢荣耀,不矫揉造作,也没有勾心斗角,是一股脑的把自己的热情奉献给这个游戏。所以就算是敌对公会,还是尽心尽力的去经营,不管是带副本还是指导新人。

 

仿佛透过屏幕就能勾勒出小剑客认真专注的神情。突兀的想起苏沐橙很久之前缠着问的一个问题,理想的类型。当时敷衍的答案是“能跟我一起玩荣耀的人”,现在看来,一语成谶。

 

诚然叶修是所有人眼里遥不可及的大神,是闪烁着璀璨光芒的明星,职业联赛是他的舞台,是他实现梦想抛洒一腔热忱的地方,但叶修却也觉得,管理着公会的蓝河,身上也有着不一样的光芒。那是常年奋战在第一线的人所看不到的,不输于职业选手的对荣耀的执着和热爱。

 

×

 

等到叶修结束回忆,却发现一屋子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他,眼里满满的不可思议。叶修手里的烟已经燃尽了,烟灰落在沙发上这件事都没有得到陈果的斥责,随着苏沐橙的一声轻咳一屋子的人像是被按下了什么开关一样扑到叶修的身边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

 

“没想到你这个没下限的还能说出这样的话,老夫真是没看出来啊,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

“老大老大你什么时候去追大嫂?”

“没看出来啊叶修大大,小心思藏得很深嘛。”

“前辈,加油。”

“……嗯。”

 

……

 

叶修面对着一屋子期待的眼神,第一次觉得哭笑不得:“追什么追,哥还不知道人家的心思呢。”

 

于是忍不住的试探,藏在调戏语气后的期待,面对每一次职业比赛都能临危不乱的大神终于败在了迟钝的小剑客面前。叶修第一次觉得自己也会怕失败,而且这一次的失败很可能没有办法重头再来。饶是玩惯了战术的叶修也不得不小心翼翼的推测着这场旷日持久的比赛的下一步走向。

 

战术走位,迂回,垃圾话攻击……每一次取得一些进展的时候,叶修都会截图下来随手存到自己空间那个锁着的相册里,满满当当的全都是小剑客的截图。心里除了荣耀之外的地方被填的满满的。叶修几乎用尽了自己所有的想法,最终找到了一个突破口。当苏沐橙指着叶修空间里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的时候,叶修悄悄松了一口气。

 

自己的战术终于得到了回报,小剑客已经被包围了,现在再也逃不掉了,只等着散人扛着千机伞一点点的消磨掉他的生命,然后把他牢牢的捆在自己身边。

 

×

 

后来蓝河问叶修那个相册的密码的时候,叶修只是招招手让他凑过来,然后用蓝河的QQ进入自己的空间,在蓝河的注视下拼出了几个字母。

 

——River。

 

FIN。


   
评论(21)
热度(69)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