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不想说。

 

*一直都很想写的蓝→叶。没有其他的CP了。对不起我又来作死了……。

*BGM:风居住的街道

*OOC,OOC,OOC。私设成山。内有少女心蓝河请慎入。写的时候一直哭一直哭,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么逗比的文风为什么我还能哭得出来。能把暗恋相思苦写的这么有槽点的估计也就只有我了。顺便解释解释,我觉得叶神就是很自然而然的和每个人都交朋友,看着应该不渣吧……。

*能接受我这个魔性画风的请向下。

 

×

 

全蓝溪阁的网游部最近都能微妙的感受到蓝河的不对劲,平时总是温和近人的小伙子一下子变得有些消沉,不爱说话也不爱笑了,匆匆忙忙的来上班又匆匆忙忙的回宿舍,平时总是插科打诨的几个大老爷们儿围在一起讨论了半天,最后笔言飞一拍大腿惊呼出声:“这小子该不会谈恋爱了吧。”

 

当天晚上蓝河就被堵在厕所门口,以笔言飞和春易老为首的一群人。在不说出是谁就不让上厕所的压力之下,蓝河红着脸支支吾吾的吐出叶修两个字,然后拨开已经石化在厕所门口的人们,逃命似的钻进了洗手间的单间。

 

转天上班的时候,一办公室的人都坐在一起看着刚进门的蓝河,蓝河被吓了一跳,正想说你们这些祖宗还想听什么我就是暗恋至于吗还要把我逐出办公室是怎么着。笔言飞端了一杯水塞进他手里,一脸义正言辞的跟他说:“蓝桥啊你别怕,多大个事儿啊,大不了哥们儿们去杭州给你把人绑来,不从就废了他。”

 

蓝河手一哆嗦差点把整杯水都泼春易老脸上去,还没等他回话,笔言飞就又凑过来神秘兮兮的说:“那你跟他说了吗?”

 

“我哪儿能说。”蓝河喝了口水压压惊,把泛苦的笑和心情一起咽回肚子里。

 

×

 

这场闹剧最后以笔言飞没问出来什么结束,蓝河也在那天之后调整好了状态,又变成了那个平易近人的小伙子。有一天蓝河组织着公会里的人去下副本,正在门口清点人员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哟这不是小蓝嘛。下本啊,要不要散人?”

蓝河握着鼠标的手紧了紧,语气一如往常:“叶神你就别寒谗我们这职业玩家了,人满了啊,不要散人,集合进本。”然后就把全荣耀最大的神撂在了那。只有蓝河知道自己的心都在颤。

 

从前蓝河也是个压不住脾气的人,年轻气盛,刚刚成为职业玩家的时候就遇上了中草堂的挑衅,当即拍着大腿就要杀回去,后来时间久了,蓝河纵然讨厌这些勾心斗角冷嘲热讽,也不得不被岁月磨去棱角变得圆滑,掩饰情绪变得轻车熟路,只是没想到要用在这种地方。

 

随着最后一个BOSS倒下,材料和装备都分配完毕,大家陆陆续续的退出团队,蓝河起身去倒了杯水,回来的时候团队里面还剩下几个女孩子,利用团队频道聊天,蓝河闲着无事就翻了翻。

 

“你有没有看霸图和兴欣的那场比赛!真的是超燃的啊!”

“我看了我看了!韩文清和叶修好厉害!”

“看起来我这次是站对CP啦哈哈。十年荣耀,十年对手。相爱相杀最萌啦。”

“可是周泽楷和叶修也很萌啊,联盟前后第一人诶!”

 

……

 

其余的蓝河没往下看,平时也不是多爱胡思乱想的人,偏偏就在这件事情上纠结了起来。霸图和兴欣的那场比赛他当然看了,最后的决胜场,叶修和韩文清发挥的当然是无比出色,同时蓝河也知道,没有十年的默契和了解,是怎么样也无法打出那样细致入微的比赛。

 

蓝河突然想起一句话,那是他当时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段子,还当笑话一样给笔言飞他们念,最后一群汉子表示这样矫情兮兮的想法肯定是安在小姑娘身上的。可是蓝河没想到,当时笑的开心的他,如今也会一语成谶。

 

——暗恋就像是端着一杯水:多了,容易流出来烫着自己;少了,对方也不会过来帮你添满。每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可是没人能做的恰到好处。

 

蓝河觉得,自己可能是被开水,烫着了。

 

×

 

蓝河见过叶修一次,就在蓝雨和兴欣的那场决赛上,蓝雨的主场。作为公会人员的他们自然有员工福利,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近距离的观看比赛。蓝河入场后偷偷的朝着兴欣的选手席张望了一下,叶修的面容在光影下看不清楚,直到他上场。蓝河才真真切切的看到叶修,不是多么惊艳的相貌,甚至整个人都懒懒散散的,即使这是在比赛场上,嘴角还挂着淡淡的笑容,只是怎么看都有些嘲讽。

 

蓝河发现自己所谓的说不定会见光死的心情,一点都没有出现,仿佛就那么接受了叶修是这样的一个设定。随后比赛开始。任凭蓝河怎么放声的呐喊,比赛的结局也不会改变。兴欣与蓝雨,蓝河的心里挣扎的厉害。一个是自己喜欢了很久的战队,而另一个……

 

蓝河是从第十区看着叶修一步一步升级,建工会,进入神之领域,挑战赛,常规赛,最后站在了这个舞台上。这其中的艰难蓝河无法想象,但是他知道叶修一定承受了很多,虽然每次在网游里他都是毫无异样情绪的周旋在各大公会之间,用属于自己的却没有什么不合理的方式交换了他们很多东西。

 

蓝河抬起头看着大屏幕上君莫笑战斗场面的回放,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

 

比赛结束后蓝河又发了会儿呆,春易老知道他的心情也没去喊他,蓝河落在最后一个进了员工通道。大老远看见有火光一点一点的,攥紧了手往前继续走,昏暗的通道里叶修倚着墙看着天花板。蓝河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颤抖。

 

“叶神?”

“哟小蓝吧。怎么,太崇拜我所以追过来找哥要签名啊。”对方显然也看到了蓝河,如同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熟络的打着招呼,烟还咬在嘴里没拿下来唇角自然而然的上扬起一个弧度。

“……谁崇拜你了!我的偶像是黄少天!”蓝河揉着头发靠近叶修,首先钻进鼻子里的是烟味,蓝河不喜欢抽烟但也不讨厌,叶修就是和烟草意外契合的那种人。

“呵呵。”叶修就笑笑,大老远有人喊叶修的名字,叶修利落的掐了烟就要走,瞥到蓝河的时候又停住了,在口袋里摸了半天掏出个钥匙圈丢给蓝河,“官方限量版啊,算是你给兴欣打工那五天的报酬吧。”

 

蓝河接住钥匙圈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修已经走了。蓝河摊开手看着掌心的钥匙圈,是君莫笑的手办,花花绿绿的散人一点儿也不好看,但周边推出的那一天还是被抢光了,蓝河也买了一个到现在还压在抽屉底下,没想到另一个就这么出现在手心里,还带着点对方的温度。

 

简直没救了。

蓝河看着叶修的背影,在心里叹了口气。

 

是谁说的,一旦情绪在心里生根,就会疯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树。叶修两个字仿佛刻在蓝河心里,想修改的时候一动刀子就疼的要命。

 

×

 

后来兴欣成为黑马,而且是一举拿到冠军的黑马,再也没有人会质疑他们的成绩和努力。蓝河在电视前看着赛后的采访的时候,高兴的几乎把手里的遥控器丢出去。

 

叶修坐在选手席位上唇角也扬起个笑容,不像以往那样带着淡淡的嘲讽,而是真心实意的笑容。蓝河看着屏幕上转播的这一幕,心里由衷的跟着高兴。

 

成为冠军队的兴欣迎来了所有冠军队的待遇。网游里也很少见到他们的账号上线了,毕竟兴欣现在的人气不是盖的。偶尔在顶班抢野图BOSS的时候蓝河会看见叶修的马甲,当然毫无例外的都成为了众人集火的目标。

 

再后来新的赛季,叶修很少出现在网游里了。兴欣的每一场比赛蓝河都去看,没有到过现场,只是在网络或者电视上看看转播。

 

最后,时间定格在叶修宣布退役的那个夏天。面对记者提出的退役后打算做什么的问题时,叶修笑着说“收拾收拾东西回老家结婚啊”。蓝河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和叶修之间的差距,无关职业选手和职业玩家,而是真真切切的感情上的差距。

 

这几年来他对叶修的感情与日俱增,但是从没想过有一天叶修也会结婚生子,然后过上正常人应该过的日子。不知道为什么坚持暗恋了这么久也不觉得有什么异样的蓝河,就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把脸埋进掌心,很小声的哭了。

 

×

 

后来叶修退役后,回到了网游里,抢BOSS的时候也见过几次蓝桥春雪,往常一样的逗弄过去,得到的不是跳脚和炸毛,而是礼貌的回复。

再后来有一次聚会,叶修从喻文州和黄少天那里听说,蓝河在他退役的那个夏天,就递了辞职信。理由用的很莫名其妙却也合理。

 

“我妈催我结婚,她一直不放心我做电竞方面的工作。现在也好,回家工作结婚。”

 

签字的时候春易老一直不可置信的打量着蓝河,几年来蓝河变得更加成熟,带着温润如常的笑意给了梁易春一个拥抱。

 

蓝河辞职后又遇见过一次梁易春,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梁易春看着他想了半天才问出之前没问的问题,为什么,不跟他告白呢。

已经结婚了的蓝河把一袋牛奶放进购物篮里,因为不想说啊。

 

——说了也没有意义啊。

 

FIN。


   
评论(76)
热度(74)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