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推水晶的一百零一种方法。

 

×嗨我又回来了,学校的事情总算告一段落,可以算是有一个短暂的小假期。所以我又跑出来祸害叶蓝了。灵感来源于给叶修配音的阿杰大大教给蓝河配音的杨天翔大大打王者荣耀的视频,B站有资源。

×依旧短篇完结叶蓝ONLY。

×我是三无文手江渚,感谢你们和我一起分享这个故事。

 

×

 

伴随着全国大规模的降雪,平日里奔波于荣耀里从不倦怠的蓝河和叶修也不得不认真考虑是否要在床上待一天的问题,当叶修准备认真参考一下蓝河的意见时,得到是从G市来的小年轻裹着被子打死不肯挪窝的身影。

 

——得嘞,床上窝着吧。

 

两人迅速解决完了午餐之后麻溜儿地回到床上,开始了大眼瞪小眼,说起来平日里除了荣耀,这俩人也还真没干过什么。

 

“嘿叶修。”蓝河从被子里探出个头来,白净的小脸儿被捂得发红,看起来口感挺好,叶修叼着烟老神在在地想。

 

“怎么了?”

“你知道用微博上的话说,这叫什么吗?”

 

小男友伸出手来在他面前晃一晃,笑出一口白牙,冬日午后的阳光不猛烈,柔和了他的眉目棱角。

 

“叫什么?”叶修咬着烟,声音含糊,知道这是蓝河故意卖关子,因此有一搭没一搭地应和着。

“职业选手,A于手冷。”

 

蓝河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一本正经,但声音里透出的笑意还是出卖了他,叶修瞥了一眼他的手机,果不其然是黄少天的微博页面,上面PO了两张G市下雪的图,配文“职业选手,A于手冷”,叶修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把他的手机拿过来,啪啪两下按掉页面,漫不经心地吃着小醋。

 

“少看这种没用的东西,你们公会下个礼拜的boss还要不要了?”

“靠——!我看的是我偶像黄少天的微博!”

“那就更得少看了。”

 

×

 

叶修拿着蓝河的手机把玩,没有荣耀的日子有点无聊,但偶尔和小男朋友这样窝在床上的感觉也不错,因此整个人都懒洋洋的。

 

“蓝啊。”

“怎么了?”

“你玩王者荣耀吗?”

 

对于这个游戏蓝河是听过的,平日里笔言飞他们没事儿干就聚在一起玩两把,不过蓝河没玩,心里装着荣耀女神,再去玩什么王者荣耀,总搞得像婚后出轨似的——当然这只是他心里的想法。

 

“哥教你啊。”

“教我什么啊?”

“推水晶的一百种方法。”

 

叶修摸出自己的手机——双十一的时候蓝河说想换个手机,因此两人一起买的“情侣款”,平日兴欣没事儿干的时候,偶尔也聚众开一把,叶修本不想参与,但无奈被拉着也玩了两把。

 

蓝河听他这么说,也觉得好歹算有个事儿干,因此也去下了个游戏,既然是教学,自然是要一对一的,等蓝河进入游戏后,叶修早就开好房间等他。

 

“无敌最俊朗?你叫这名字不怕被人发现真身啊。”

 

蓝河看到对方的ID时忍不住小声嘀咕了一句,叶修倒是淡定,一把将烟掐灭,侧过头去看他。

 

“这么多人冒充,用自己的反而不容易被怀疑,傻了吧。”

 

这么一想倒是也有道理,想来那些粉丝也不会因为一个ID去真的深扒背后的到底是不是叶修本尊,进入游戏,两人选好相同的英雄,叶修状似不经意地又扯出个话题。

 

“说起来,哥还见过你的迷妹呢。”

“你怎么知道?”

“ID叫正牌蓝河老婆。”

 

蓝河有点哭笑不得,他自然知道自己虽然不比职业选手人气那么高,却也是有一部分粉丝的,但没想到的是,他们在取ID的时候会这么的直白。

 

游戏很快开始,冰冷机械的女声提示着“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蓝河还在熟悉操作模式,而叶修已经游刃有余地操纵着自己的英雄打起小怪来。

 

“诶诶——你怎么自己打起来了,你不是要教我吗?”

“是啊。”

“那你怎么打起小怪来了,我看你就是想杀我。”

“是啊,我一边杀你一边教你。”

 

叶修漫不经心地按着屏幕操纵英雄清兵线,侧过头去看自家的小男朋友,对方神情专注地研究着屏幕上的操作和英雄的技能,因而并没有注意到叶修的视线,从他的角度看过去,睫毛很长,鼻梁直挺,虽然因为第一次玩这个游戏而微抿着嘴,也还是像第一次见面那样干净好看。

 

×

 

蓝河玩得专注,偶尔问上几个问题,两个人你来我往地倒也有几分意思,蓝河好歹也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对这个游戏上手的速度也不算慢,只可惜他的对手是叶修。

 

“靠!”

 

蓝河突然一捶被子露出愤愤不平的模样来,叶修操纵着自己的英雄麻溜儿地往回跑,装作并不是自己第N次一枪爆了小男友的英雄。

 

“你偷袭!”

“这个英雄本身就有这种特性,不然怎么让你贴墙隐身呢。”

 

对于指责,叶修向来一耸肩膀厚脸皮地受着,同时还给蓝河讲解了一下英雄的特性,清了几波兵线之后的蓝河明显也发育起来了,但由于前期对游戏的不了解,以及碰上自家男朋友这种大心脏选手,颓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眼看着三路塔全破,自己才刚刚被叶修击杀,倒计时还有很长时间,蓝河认命地暗叹了一口气。

 

“我认输我认输。”

 

叶修瞥着小男友的赌气模样,嘴角拉扯起他惯常的笑来。

 

“蓝啊。”

“嗯?”

 

蓝河刚抬头就被叶修覆上唇,给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然而伴随着“Victory”的提示音,手机屏幕上也显示出大大的“胜利”图标——很明显,叶修投降了。

 

蓝河有些诧异地瞪着叶修,而自家恋人毫无自觉地露出笑意,双唇相贴,叶修含糊着声音加深了这个吻。

 

“推水晶的第一百零一种方法——色诱。”

 

FIN


2018-01-08
/  标签: 叶蓝
9
   
评论(9)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