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情书》

情书。

 

×叶蓝ONLY。意识流的玩意儿,笑笑就过。

×小短打,青春校园OOC,由于作者是北方人,所以设定在B市。

× @自习室内禁止喧哗 

 

 

 

台历又换了一本新的,翻开一页就又是新的一年了,蓝河搓着手把围巾松了松,从口袋里掏出钥匙转开了宿舍的门。

 

“老蓝,你的信。”笔言飞正埋头在电脑前奋战游戏,好不容易腾出手指了指蓝河的桌子,荣耀高中的住宿是四人间,上床下桌很是方便,蓝河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桌上有一封信。信的署名都是蓝河,却没有半点对方的信息,甚至连邮票也没贴。

 

正巧系舟进来,随口就是一句“我看根本就是写好直接塞进咱们班邮箱的”把蓝河砸得不轻。蓝河脱掉厚重的防寒服摘下围巾,捧了一杯热水倚在桌子边上才开始拆信。

 

这字写得挺难看啊。

蓝河的嘴角抽了抽。

 

“亲爱的小蓝……”笔言飞一局游戏结束凑过来看,直接就读出来了开头,虽然是很平常的开头,但接下来的内容却让众人都喷了一口水,“对我来说,你就是那游戏里的BOSS——”

 

笔言飞刚念完这一句就抱着肚子滚到椅子上去了,就连平素温和的系舟也忍不住笑出声来,蓝河的脸色由红变白,硬是没把一句完整的话说出来,笔言飞笑够了才去看蓝河,却见这人满眼的眼泪。

 

“我去老蓝你不至于吧,感动成这样?”

“……去你妈的我烫着舌头了。”

 

再往后的每一天蓝河都能接到这样奇怪的信,有的时候只是一句话,有的时候却是一首绵长的情诗,矫情到骨头里,却再不见第一次那样无厘头了,只是字依旧不算好看,但工整了许多。

 

笔言飞啧啧感慨着蓝河都有妹子追了,还让不让人好好地过2015年了。只有蓝河每次都把那些情书整整齐齐地收好,放进抽屉里。

 

开春四月份的时候学校里的海棠开花了,花瓣落下来纷纷扬扬地铺了一地,虽然算得上是良辰美景,但辛苦得反倒是学生会的这帮成员了,值日的时候要去清理操场。

 

“老蓝你知道吗,听说一会儿学生会那个主席叶修会来。”蓝河刚入学的时候就跟这个叶修打过交道了,还被以各种理由骗走了不少生活费请这尊大神吃饭,后来学业忙起来就没再见过。

 

“哦……”蓝河没精打采的摆弄着扫把,有一下没一下地扫着地上的花瓣,笔言飞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哥俩好地搂住他:“不就是昨天没收到信嘛,至于难过成这样?”

 

“滚。”蓝河懒得说话,就赏了他一个字。

 

“哟,同志们辛苦了啊。”蓝河正走着神就看到叶修晃荡过来了,时不时指指点点:“这儿还有点花瓣,扫干净啊,小同志你这工作态度不够积极啊,值日的时候还走神,黄少天手下的干事吧,下回我给他说说去,你们这人工作太不负责了。”

 

蓝河被这一长串的批评砸得发蒙,下意识地张口想反驳,却看到叶修的右手上缠着薄薄的纱布:“……你手怎么了?”

“不小心划伤了,没大碍。”叶修摸着手上的纱布朝蓝河凑近了点,“昨天没给你写情书,可别怪哥啊。”

 

FIN。

 

*最开始的情书是老叶写的,后来文艺风格是沐橙女神神助攻。


2015-01-02
/  标签: 叶蓝
1
   
评论(1)
热度(58)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