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叶蓝]Hope you enjoy your life 愿你享受你的生活

Hope you enjoy your Life

愿你享受你的生活

 

说明:

这是蓝河中心向《From A to Z》系列文,本篇对应字母表中的【H】字母。

大概就是想表达一下“我们的朋友圈生活圈都不尽相同,却还是希望你能尽情享受你的生活,而我一直在你身边”的感觉。不过文力不足请见谅。

CP:叶蓝

 

×

 

今天是二月十四号,西洋的情人节,我的咖啡店开在街角并不起眼的角落里,并没有太多的客人光顾,上午开店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一直没有停,我把DIY的玻璃瓶森林放在柜台上,正准备出门把我的小黑板搬进来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客人上门了——他有着清爽的黑色短发,脖子上围着黑白相间的格子围巾,他的眼睛十分漂亮,瞳仁仿佛上等的黑曜石一般。然而就在他进来的那一刻,店里的最后一位客人也走了。他要了一杯美式咖啡,选了一个靠近柜台的位置,我能看到他的目光一直落在玻璃瓶小森林上,长相清秀的男孩子总是让人有攀谈的欲望,于是我用这个作为借口,坐到了他的对面。

 

“嗨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他只是抿着嘴微笑随后点点头,我就毫不客气的坐了下来,我看到他的背包上挂着“荣耀”的挂饰,原来也是一个玩荣耀的年轻人,“等人?……女朋友?”

 

他脸上浮现起一些尴尬又幸福的神色,头点到一半又左右摇起来,这反应倒是让我觉得很有趣,他把围巾解下来放到了一边,用银质的小勺搅拌了一下杯子里的咖啡:“准确来说,应该是男朋友吧。”

“你不怕我会歧视你们?”

“说实话,您看着不像这样的人。”

“那你有没有兴趣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

 

×

 

经过介绍我知道他叫做蓝河,是荣耀某公会的高管人员,这倒是个挺不错的故事开头,于是我没有打断他,让他继续说了下去。

 

蓝河曾经被派到荣耀的新区开荒,也就是在那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他说他荣耀打得很好,叫叶修。只是作为一个并不熟悉这款游戏的人,我是不会去关注这些的,只偶尔从咖啡店的客人口中得知一些名词,但是这并不妨碍我欣赏一个爱情故事。

 

“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最开始在一起的那一年的情人节。”

 

那个时候的蓝河还没搬到H市,于是他提前订了机票飞过来,并且在情人节的当天早早的就到了约定的地方,那天的天气很不错,叶修也难得有了一回出来玩的兴致,蓝河虽然也是个打游戏的宅男,但也并非那种宅到深处的境界。

 

街道上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蓝河第一眼就看到了叶修,男人虽然不似往常那样不修边幅,却大喇喇到连伪装都没有就跑出来了,蓝河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手,在路人注意到他们之前把叶修拉进了一条小巷,跑得太急的蓝河鼻尖都冒出细密的汗来,叶修用指腹抹了一把蓝河的额头:“着急跑什么呢,蓝?”

“叶修你傻啊,H市可是你们兴欣的主场,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

“认出来就认出来呗。”

 

叶修总是这样,毫不在乎别人的评价与目光,但是蓝河不同,他比叶修想的更多,不仅仅是叶修自身,包括他的战队他的未来,叶修时常笑蓝河爱操心,说当初第十区给你那个头号保姆的称号真不是白给的,但很多时候他都是遵从蓝河的意见进行改正,因为他知道蓝河所说的这些都是为他好,是在他人生中自己丝毫没有留意到的部分。

 

中国人的传统就是抓紧一切能秀恩爱的机会秀恩爱,情人节的晚上人多到拥挤,由于叶修并没有什么可以伪装的装备,他们的第一个情人节晚上就这么跑回了叶修家里打荣耀,叶修随便挑了一张战斗法师的账号卡,在竞技场里把没满级的绝色小剑客翻来覆去地虐了好几遍。

 

“有时候我真不明白这人,只要是和荣耀相关的,就别想他放一点儿水。”蓝河喝了一口咖啡,脸上的表情有点儿无奈却依然能够看出满足的幸福,“后来我们公会工作调动,我负责的部分没那么紧张,他就问我要不要搬到H市来。”

 

蓝河上QQ的时候犹豫了许久要不要和叶修说这件事,脸皮薄的小年轻总不好意思拉下脸来说我们同居吧这种话,只告诉了叶修自己的工作变动,以后要专心带副本了,所以时间会清闲许多,也不用每天都在总部呆着,但也不是不参与野图只是不专职……

 

支支吾吾地措辞了一大堆,自认为完美无缺后才发过去,叶修那边倒是很快就回复过来,不像蓝河一样的长篇大论,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要不要来H市,房子我都看好了。

 

叶修这人看起来什么都不往心上放,整个人都扑在荣耀女神身上,但是总在这种微妙的细节上把一切都安排妥当,那些蓝河说不出口的话,他轻轻松松地就能察觉到,并做好一切的安排。

 

当蓝河提着行李站在叶修所说的房子门前的时候,油然而生了一种紧张感,同居意味着两个人如平行线一样的生活开始有了实际上的交集,要接受并适应另一个人融入自己的生活。叶修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自家恋人站在门口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做着深呼吸,一下就被逗笑了,他屈起好看的手指在蓝河脑门上敲了一下:“你又胡思乱想什么呢。”

蓝河被敲回神,就迷迷糊糊地问叶修:“你说你要是住不习惯,会把我赶回G市吗?”

“……蓝你傻啊。”

 

“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很好。”蓝河的目光又落在了玻璃瓶里的小小森林上,那些植物生长的很好,嫩绿嫩绿地透着青春的味道,他的眼底沉淀了一些温暖的情绪,目光深沉又专注,仿佛是热恋中的小伙子注视着他深爱的恋人,我猜想他大概是想到了什么令人油然欣喜的事情。

 

“你很喜欢这个瓶子吗?”

 

蓝河生日的时候叶修送了他一个小小的DIY玻璃瓶。蓝河指了指我桌上的那个,说就和这个差不多大,叶修那个人打游戏很厉害,做这种手工是完全不擅长的。

 

“后来我听陈姐说,叶修不训练的时候就拿着这个跟别人研究,为此还受到了魏琛前辈不少的嘲笑。”

 

“只是日子过得太快了,很快,我就感受到了不适应。”

 

蓝河和叶修的作息时间几乎都不同,蓝河换了班之后不再需要熬夜,而他本身也是一个作息十分规律的人,而叶修则截然相反,他会因为战队的复盘熬到深夜,几乎头磕在键盘上就能睡着,蓝河只能给他搭上被子却帮不上什么忙。

 

虽然都是在打荣耀,但是蓝河和叶修涉及的根本不是同一个层次的东西,每次看着叶修在那些白纸上画着所谓的战术地图,皱着眉头列出一二三四多条不同的方案,蓝河总会感觉自己的生活和他的生活几乎是格格不入的,虽然同住在一间屋子里,那种跨越巨大鸿沟的感觉还是异常的明显。

 

甚至好不容易休个假和同事们一起聚会,蓝河也不敢带叶修同去,毕竟在那个圈子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虽说并不是不放心自家公会的兄弟,而是担心万一在路上被认出来,这又是不好解释的公关危机,而叶修几乎不和朋友们聚会,他们都是荣耀圈子里的“明星”,那些人所站的舞台是蓝河从来都够不到的地方。

 

“偶尔……也会觉得自卑,觉得自己和他的生活完全是不同的,就这么硬生生地闯进去,连适应都做不到,更别提融入。”说到这里的蓝河叹了一口气,我几乎能感受到他的那种无奈,“也为了这件事吵过架,说起来他荣耀打得那么好,也特别了解别人的心思,说话直,却在自己的感情上显得很迟钝。”

 

叶修并不是没有察觉到那段时间蓝河的消极情绪,但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气和自己的恋人谈这件事情,战队进入季后赛正是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叶修也分不开身去探讨这些事情,毕竟他的战队还不是很成熟,他身为战队的顶梁柱,纵使表面上看起来再怎么所向披靡,终究也是个普通人,叶修感觉到自己不似以前那样得心应手,他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但他不能偷懒。

 

在那段时间里,他与蓝河的交流越发的少,很多时候叶修都在训练室,甚至连吃饭都来不及回家里,随便买点外卖就和战队的人一起凑合了,讨论复盘到深夜也是在训练室的沙发上随便凑合一宿,蓝河再看到叶修的时候,是季后赛结束,兴欣以无人可挡的势头取得了冠军的那晚。

 

叶修回来的时候没有发出太大的动静,带着耳机指挥副本的蓝河也就没有发现,直到背后传来温暖的体温,叶修就这么从背后抱住了蓝河,下巴硬生生地磕在蓝河肩膀上,蓝河没有回头,强撑着情绪把副本的最后一个BOSS打完,叶修也没有说话,只安安静静地注释着屏幕——那是属于蓝河的天地,那里面的赞美、褒奖都是属于蓝河的,是叶修触摸不到的地方。

 

蓝河把号丢在副本里就转过头去看叶修,过度操劳让自己的恋人瘦了很多,蓝河一下就红了眼圈,叶修抓着他的手往自己脸上贴,一边用脸颊去蹭他的手心一边念叨这么长时间不见可想死哥了。蓝河知道他忙战队的事情,看人这样也没了脾气就剩心疼,抓着叶修领子就亲上去了,思念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凝结成激烈的亲吻,叶修就直把人按到床上去了。

 

蓝河瞪着一双晶亮的眼睛看他,叶修就去亲他的睫毛:“叶修,你真的不会把我赶回G市吧。”

“你成天都在胡思乱想什么呢小祖宗。”

 

×

 

“说起来有点儿不好意思。”蓝河尴尬地摸了摸鼻尖,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显得有些矜持的笑,“不过从那次之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变了。”

 

蓝河开始觉得叶修并不是那么的遥远,早晨起来的时候叶修会顶着黑眼圈迷迷糊糊地把他搂进怀里,卫生间的漱口杯里有时候会出现叶修的牙刷,刷副本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顶着奇怪名字的战斗法师问要不要强力输出……蓝河知道,这些都是叶修在努力的融入他的生活中,蓝河会在叶修复盘的时候为他泡一杯茶,偶尔也会操纵着叶修扔给他的账号卡,按照叶修的指点模拟一场对战。

 

 

“您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要让他去享受他喜欢的生活,不是么?”蓝河朝我笑了笑,咖啡店的风铃响起来了,我知道又有客人来了,蓝河和我一起看过去,那是个看起来有些懒散的男人,与蓝河同款的围巾挡住了大半张脸,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快步朝着蓝河走过来。

 

“蓝啊,你找的地方挺偏僻的啊。”男人打量了我一下朝我点点头,目光很快就收回又落在蓝河身上,他帮蓝河整理了一下外衣,蓝河朝我道过别,两个人就离开了。我坐在座位上,透过玻璃看到他们两个人撑伞的背影,仿佛还在争论着什么,能从眉梢眼角看到幸福的神色。

 

店里的歌放到了最后一句,周杰伦有些缠绵的嗓音为这首歌画上一个句点。

 

——而你始终很靠近,默默地陪在我身边,态度坚定。

 

END


   
评论(7)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