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有着温暖笑容的店员》

阅读前注意:

 

※ OOC,OOC,OOC。私设成山。压力山大。

※ 灵感来源:咖啡店三十题。大概是暧昧向。

※ 以后要开学了只能写短打了,大概会混杂着各种我想写的CP基本都是全职相关。

※ 今天要写的是:叶蓝。

 


全明星周末由蓝雨主办,兴欣众人不得不早早坐飞机来到G市,苏沐橙以前虽然也来过,不过嘉世这么个豪门战队自然是不会放任自己的选手出去随便乱逛的,所以苏沐橙也没有好好玩过。这次跟着兴欣一到广州,苏沐橙就兴冲冲的拉着唐柔陈果顺带了一个叶修出去逛街。

 

叶修对这个从小一起长大亲如自己妹妹的妹子也是没辙,只好抛弃了荣耀女神就这么跟了出来。走到街角的时候唐柔提出要去对面的周边店看看,给自己的爸爸买一些周边带回去,陈果提出一起去。叶修和苏沐橙自然是不能大摇大摆的混杂在荣耀的周边店里,四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苏沐橙和叶修先去街角的咖啡店坐坐。

 

作为一个优秀的御宅族,叶修每次来G市比赛的时候,从来没注意过这条不起眼的街上还有一家咖啡店,就算现在他坐在了这里,那也是被苏沐橙强行拉来的。店里的装潢十分精致,大致环顾了一周,叶修的目光落在那一整面用来作为“许愿墙”的墙上,大大小小的便利贴上面承载了人们对未来的期许和不切实际的愿望。看得出来打理的很用心,即使是明显老化的便利贴也并没有脱落。

 

叶修对这种东西不能说是漠视也绝对算不得上心,只是闲着无聊就看看,这个时候有人端来了咖啡,穿着工作服的店员看起来比叶修矮了半个头,将苏沐橙要的精致甜点和咖啡放在桌上,叶修终于看清了对方的长相,是标准的南方人的长相,清秀而干净。

 

似乎是感受到叶修的视线,对方微微转过脸来,对着叶修露出一个笑容。不掺杂任何情绪,只是单纯的高兴,不算太大的眼睛眯起来,唇线弯成一道柔和的弧。叶修莫名的就觉得这人对生活是十分讲究的。

 

说笑容叶修是看过不少,如喻文州那样沉稳如水的笑,如孙翔那样狂傲不羁的笑,如乔一帆那样腼腆羞涩的笑……偏就这人的笑容让叶修有种莫名的感觉,如果说黄少天的笑容像夏日的阳光能碾碎一切,那眼前这个人的笑容就如同冬日暖阳,让人浑身上下说不出的通畅与舒服。

 

“叶修?”苏沐橙的声音恰到好处的打断了叶修的走神,后者只是愣了一下低下头继续兴趣缺缺面对着桌上精致的甜品。

 

“请慢用。”

 

叶修觉得这声音有点儿耳熟却又一时间也想不起来。想着晚上还有比赛两人也没做太多停留。只是临走前苏沐橙拉着叶修去许愿墙那边要了一张便利贴,苏沐橙写好后递给一边的店员,还是之前的那个,对方骨节分明的手指在便利贴反面涂抹着胶水,叶修突然萌生出一种“这人也是个打荣耀的”的念头。

 

事实证明,有的时候叶修的念头十分准确。全明星周末,顾名思义其实是个没什么竞争意味更多的是让选手和粉丝一起放松的活动。离开场还有一段时间,由于馆里禁烟的规定,叶修就百无聊赖的叼着根烟在场地外晃荡。

 

随着联盟日趋规模化和商业化,全明星周末这种活动也逐渐扩展出一些其他领域的生意,像是本次蓝雨的场馆外就聚集了一些周边的生意,其中最热闹的是一家主题咖啡店。大多都是小女生围在那里,店门口站着一个人,一身剑客的COS服,冰蓝色的长马尾高束在脑后。叶修远远的看,在职业选手里想了一圈也没想出来哪个角色是这样一副装扮。

 

叶修坐在长椅上,看着那个小剑客被围住然后手足无措的样子觉得有点想笑,那副模样倒是让他想起在网游里认识的一个人。还没来得及等他细想,身边倒是有个人中气十足的招呼了一声:“蓝河——!”

 

蓝河。叶修刚刚想到的也是这个人,结果就看到小剑客转过头来,叶修这才想起来他这身装扮俨然就是蓝桥春雪的形象。当蓝河朝这边又走近了一些的时候,叶修才发现下午他在街角那家咖啡店里见到的那个店员,就是蓝河。

 

青年一开始看向这边的目光有些迷茫,随后将目标锁定在叶修身旁的人身上,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依旧是眉眼弯弯的好看模样。然后穿过人群走了过来,没有在叶修身边多做停留,与叶修擦肩而过。

 

刚好叶修抽完了一根烟,算算时间也快开场,再不回去的话陈大老板又要杀过来了。拍拍身上的烟灰又朝着小剑客的位置看了一眼,然后快步走进了馆内。

 

当晚全明星周末结束的时候,蓝河刷卡上了荣耀,正准备招集人手去推副本的时候收到了叶修发来的消息。

 

“笑容不错啊,哥喜欢。”


FIN。

   
评论(28)
热度(53)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