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真人|魄魄]最佳心动选手

最佳心动选手

 

×本期CP:魄魄

×切都是我编的,请勿上升正主。沙雕预警!沙雕预警!沙雕预警!

这篇写的我都不敢打TAG,能怂则怂。

现实向送给 @魄魄云釀 我超爱的云云。

×我是三(沙)(雕)无文手江渚,感谢你跟我一起分享这个故事。

 

×

 

白敬亭跟吴映洁在一起两年,眼看着他们俩的超话从籍籍无名,到声势浩大,到圈地自萌,他的小号还停留在超话七级,看着又忘记打卡签到的补签页面,白敬亭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放下了手机。

 

很多时候白敬亭都觉得魄圈这群人是个神奇的存在,无论自己发的ins是否有心或无意,他们都能从各个角度找出糖点来吃,最初白敬亭看着还觉得挺厉害的,分明自己就没那个意思,但他们愣是说得白敬亭自己都要信了。

 

所以后来白敬亭偶尔也会迎合着他们开一些小玩笑,尤其在吴映洁对于公开的态度没有那么坚决强硬后,他就更加明目张胆地去发一些糖。

 

吴映洁有时候挺担心他这种在自爆边缘来回试探的行为,尽管知道白敬亭是为了给自己安全感,她还是觉得挺不安的,那个时候白敬亭轻轻地拍她的额头,笑着说没事儿。

 

语气温柔又坚定。

 

后来事情的真相还是吴映洁从何老师那儿听来的,何老师很喜欢拿他们两个的事儿打趣,有一次吴映洁到北京拍摄时,恰巧遇到了何老师,于是许久未见的两个人决定去聚个餐,饭桌上天南海北地闲聊,就聊到白敬亭。

 

“小白这孩子看着闷不吭声的,其实心里小心思可多呢。”何老师把手机调出INS的界面,意有所指地递给吴映洁。

 

吴映洁当时就红了脸,何炅也不逗她,只是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其实白什么都知道,你们在一起不能公开,他总觉得委屈了你,用这种方式秀秀恩爱也无可厚非,你也不用有什么心理压力,他说过,这些事情他来做,总比让你来做好得多。”

 

吴映洁咬着筷子,猛吸了一下鼻子,才抑制住要夺眶而出的眼泪。白敬亭将她保护得很好,从来不要求她主动与自己互动,就是怕她再受到那些莫虚有的伤害。

 

×

 

最近白敬亭发现,魄圈的人总是开玩笑他有个小本子,等哪天官宣了,就把那些说过他不行的都宰了祭天。

 

最初白敬亭看到的时候还分享给吴映洁,半开玩笑地说:“媳妇儿你看你这女友粉眼里我都是什么形象。”

 

又一边去翻那个PO主列举出来的几个ID,还真是挺眼熟的黑名单大户。

 

白敬亭一直觉得这群魄魄哪儿都好,就是唯一一点——别人家的CP粉都盼着有个好结局,他们家的CP粉发刀一个比一个爽。

 

一时发刀一时爽,一直发刀一直爽。

 

无论是视频还是文章,甚至四格漫画,那五花八门的设定和刀子,真是说来就来,一点儿也不含糊。白敬亭一边翻,一边就忍不住感慨,这都是一群什么粉丝。

 

其实在超话也还好,人数多、更新快,很多东西一刷就没了。但是万万没想到,王鸥那天看了篇白敬亭和吴映洁的拉郎,用的还是明侦里的人设,看得王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打电话给白敬亭,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敢对不起我们家小鬼试试?

 

那时白敬亭还没起床,被这一句话砸懵了。事后才在微信群里王鸥的分享里了解到,这个世界上除了微博,还有个叫LOFTER的东西。

 

网上冲浪男孩儿追自己CP的脚步输给了鸥姐,这不合适,于是秉持着不懂就问的科学研究态度,白敬亭打开了王鸥的私聊窗口。

 

在下载注册完毕之后,白老师怀揣着一颗探究的心,点开了魄魄的TAG。日榜明晃晃地挂着一篇文章,题目还挺熟悉,就是王鸥在群里分享的那篇。

 

讲的是明侦里的人设“鬼小丑”和“白老师”的故事,文笔很流畅,剧情很饱满,人物刻画很深入,题目也很好听,叫《我好吗》。

 

白敬亭觉得看完这篇文章,他不太好,甚至想找出魄魄们口中那薛定谔的小本本,把这几个作者都拉进黑名单。

 

于是白敬亭就咬牙切齿地一边把这篇文章点了小红心,一边分享给吴映洁来表达自己受欺负了的委屈心情。

 

正巧这两天吴映洁生病,没有戏份的时候只能窝在床上,正无聊的时候,白敬亭的消息就冒出来了。

 

「媳妇你看,你好过分一粉丝。」

 

吴映洁捧着手机,猜测白敬亭大概又在超话看到粉丝“怼”他的言论,而点进去后,却是一篇文章。由于繁简体的文字差异,吴映洁看得很慢很仔细,因而代入感也很强,看完后她抹了一把眼睛,后知后觉地发现有眼泪。

 

她忍不住摇了摇头,自己都这个岁数的人了,看个文章还会哭太丢人了,于是她故作轻松地回复过去。

 

「哇看完我也觉得魏民谣很好耶——」

「好个屁!就他那熊样儿!」

 

白敬亭的回复飞快,吴映洁端着手机想象着自己男朋友纠结的吃醋神色,又笑个不停,笑着笑着又回想起文章里的场景,莫名地又伤感起来,或许放在平常她不会与白敬亭讲这些事,但由于生病的缘故,再加上最近剧组里的烦心事很多,便不由自主地将情绪都倒了出来。

 

「不过我觉得这个故事好遗憾哦。」

 

正找了个小本子记下这些作者ID,碎碎念着“把我写成渣男就算了”“还把我媳妇儿许配给魏民谣了”“还鬼魏我可以!你可以个屁!”“你们居然还写了五篇???”的白敬亭,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忍不住停下了笔,他的指腹贴着屏幕摩挲了许久,似乎通过这样的方式就能摸到吴映洁那消瘦的小脸儿。

 

他知道吴映洁在剧组过得不开心,却也知道很多事情都只能自己扛过去,就算亲密如他们,也无法互相安慰,他只能保证的是,当面对吴映洁的时候,无论是自己的爱或者需要,他都会毫不吝啬地展示给她。

 

「放心吧,握住了你的手,我就不会放开了。」

 

吴映洁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觉得白敬亭还是世界上最了解她的人,无论是她的爱或者是需要。很感谢他们相遇在这里,而不是文章里那个太过于遗憾的世界。

 

「但是不许对魏民谣动心!」

 

似乎怕她再去看一遍那个过于悲伤的故事,白敬亭急急忙忙地又发过来一条。

 

不会的。

吴映洁在心里这么念。

 

因为白先生是她的最佳心动选手。

 

FIN。


 
   
评论(20)
热度(214)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