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伪)]《殊途》


*本篇为蓝河(账号卡)中心。设定账号卡和主人性格有出入。

*第一次尝试用第一人称来写同人。

*私设成山,文力不足,笔力不够。OOC,OOC,OOC。

*又名《你确定跟你一起玩游戏的,都是人类吗?》

×

我叫蓝河,从出生起就在荣耀大陆上了,我的前辈蓝桥春雪告诉我,我们是账号卡所赋予的生命,是游戏里的人物。他说我们的操作者叫做许博远。

蓝桥春雪说这句话的时候,依旧是万年不变的沉稳模样,可是眼睛里却流露着我不太看得懂的感情,或许是我没有和他并肩过,不能理解这样的感觉。然而并没有等得太久,这个机会就来了,操作者带着我到第十区去开荒。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君莫笑和他的操作者叶修。

君莫笑穿的很奇怪,花花绿绿是我不能理解的品味,但他确实是个温柔的角色,和叶修完全不一样。当我们的操作者休息,也就是下线的时候,所使用的账号卡是可以随意活动的,当然废弃了的账号卡会沉眠,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

我喜欢荣耀大陆上的事物,所以当今天操作者休息的时候,我一如既往的偷偷溜出去,到我发现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地方去,在那里我遇到了一个流浪商人,她穿着暗红色的紧身裙和火红色的高跟鞋,头发高高的束在脑后。流浪商人是荣耀里随机会刷新的NPC,通常身上携带着一些非常稀有的材料,不过那些对我来说都没有用处,不是我需要考虑的事情。

“哟,一个偷跑出来的账号卡。”她注意到了我,从树上跃下来,说真的我有点儿担心她的高跟鞋会让她扭伤,但明显她是个熟练工,之后她打量了我一番,把脸颊边滑下来的头发别到耳后,眼角的痣让她显得艳丽又妩媚。对于她的话我没有反驳,我记得春易老说过,流浪商人的脾气通常都不怎么好,如果反驳她的话我怕会被打,当然这不能说明我打不过她,只是作为一个绅士,是不应该对女孩子动手的。

于是我朝她笑了笑,靠着树坐到岸边,这里的景色我很喜欢,一年四季都是春天的样子,溪水永远不知疲惫的奔向远方,曾经有一次我顺着水流的方向走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它的尽头,反倒在森林里迷了路,来不及回去,直到操作者上线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奇怪的地方,不过所幸他没有起疑心,从那之后,我就不敢再到处乱跑了。

流浪商人的表情突然变得警觉起来,她纵身跃上树把自己的身影隐藏起来,我知道有玩家来了,赶紧站起来做出有人操作的样子,没站一会儿就看到一个身影七拐八拐的从树林中渐渐清晰起来,花花绿绿的配色简直让我过目不忘——君莫笑。

不过现在的君莫笑是没有意识的,或许是因为有人在操作的缘故,他手里的那把银伞不停的变换着模样,语气也有些懒散提不起劲。

是叶修。我在心里偷偷的告诉自己。

×

“哟小蓝啊,你怎么跑这来了。”看起来叶修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不过我不能用语音,只好在频道里打字,希望他不会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当前][蓝河]:睡不着就……出来看看风景。

“这么个事儿,哥也是睡不着就来看看有没有流浪商人。”君莫笑又摆弄了几下银伞,视角朝四周转了转却没什么发现,我猜那个流浪商人肯定跑掉了。关于叶修的事儿,我听说过一些,都是蓝桥春雪告诉我的,他说这个人是荣耀里的传奇。

传奇啊……我这么发愣的时候君莫笑已经坐到我旁边来了,虽然是操作做出的动作,但却有一种是本人坐在我旁边的奇怪感觉。而后我听到他的声音,不再带着调侃的意味却依旧懒散随性,莫名的有种沧桑的感觉。

“小蓝啊,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当前][蓝河]:喜欢啊。

“那你喜欢什么呢?”

[当前][蓝河]:风景很美。呃……抢BOSS,首杀也很有趣。

只是两句话的时间,我感觉自己快要装不下去了,我不知道叶修和操作者到底有多熟悉,但能够坐下来随意聊天的交情肯定是不浅的,我感觉自己的手心在出汗,有些心虚。

“说的也是,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啊。”虽然是被操纵着,但我觉得看到君莫笑仰起头来笑了,又或者我看到了叶修在笑,很舒心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很快他转开了话题,像是不愿意再过多的透露本来的心情一般,“你见过千波湖下雨吗?”

[当前][蓝河]:没有啊,会下雨的吗?

我没去过千波湖,但操作者去过,那里总是大晴天,因为离得太远了,所以我很少去,免得又发生操作者上线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在奇怪的地方的情况,不过下雨的千波湖肯定很美。

“有一年荣耀活动推出的,挺漂亮的,后来变成了天气系统,夏天的时候,偶尔会下雨。”叶修说话的时候有种奇怪的魅力,声音并不算多好听,还带着点常年抽烟的哑,听他说话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集中精神,淡然语气后面是对游戏近乎成痴的热爱。操作者说过,荣耀开服的第一年,叶修就进入了这个游戏,而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出生。有点儿好奇那个时候是什么样子的,还有那个时候的叶修。

“等有时间,哥带你去看。”轻飘飘的一句话,像个约定似的落在我手心里,然后君莫笑的身影渐渐变得透明——叶修下线了。

×

再见到他的时候,是在操作者的屏幕上,他们在视频,虽然容貌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提到荣耀的时候眼睛里流转的光却是和那天如出一撤。然后我的操作者换了一个人,也再没见到过君莫笑了,原来的操作者被调回了神之领域。在那之后我见过几次蓝桥春雪,他总是看着我不说话,明蓝色的眼眸里像是有什么情绪。

我有时候会想,叶修说好的要带我去看下雨的千波湖,到底是什么时候才会去,也有时候会回忆起那天他说话的语气和君莫笑的表情。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我开始觉得很困,再也没能去看看千波湖到底是不是会下雨,也没能再见过那个漂亮但脾气火爆的流浪商人,清醒的时间变得很少,睡醒的时候也只能看到黑暗,于是我用不多的时间去回忆叶修的样子。再后来,我很久才能醒来一次,蓝桥春雪也在。

他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眼眸里有沉重的疲惫,他说,我们都被淘汰了,公会不再使用了,被回收了,所以再也不能回到荣耀大陆上了。

是吗。我觉得又有点困了,可能这一次不会再睡醒了,也没办法回忆你的样子,但如果还有机会的话,还是很想跟你一起去看看下雨的千波湖,因为你说过,挺漂亮的。


FIN。


2014-09-02
/  标签: 叶蓝蓝河
69
   
评论(69)
热度(48)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