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车蓝]《星星魔法》

星星魔法

 

×车蓝。OOC。

×大概童话风。超短。

 

 

×

 

嗨,你知道星星魔法吗。

 

×

 

自从蓝河记事起,他就知道自己要找到一颗星星。那颗星星叫什么名字呢。旅途中有人这样问他。我也不知道呀。蓝河抱着他的光剑歪着头想了很久很久,露出一个笑容,不过我一定会找到它的。

 

于是蓝河就这样开始了他的旅途,从蓝雨国走啊走,经过了兴欣国,那里有喜欢抽烟的龙,他有很多珍藏的宝物,蓝河被他敲诈了一笔,连滚带爬地从兴欣国跑了出去。虚空国有漂亮的晨雾,蓝河坐在山顶看,看了很久,直到晨雾散开。雷霆国有一棵结满星星的树,蓝河在树下站了半天,仰着头看得脖子都酸了。

 

“这也不是我的星星。”

 

烟雨国有一汪漂亮的星星湖,好心的人带蓝河去,用自己编织的小渔网捞了好多星星,可是蓝河摇了摇头。

“这些都不是我要找的星星啊。”

 

×

 

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直到走到了微草国,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讨厌的人,是一个魔法师,他的名字叫做车前子。

 

“你要找星星?”车前子从树上跳下来,有些怀疑地看着蓝河,他的眼角有一颗明黄色的星星,拖着长长的尾巴,蓝河打量他绿油油的披风,半晌才点了点头。

 

“我也要找星星,就让伟大的魔法师车前子,加入你的队伍吧。”

 

谁稀罕啊。蓝河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句,但是车前子眼角的星星实在太好看啦,蓝河舍不得拒绝他,说不定跟着这个人,就真的能找到他的星星呢。

 

晚上他们一起睡在微草国柔软的草地上,天空很大很宽阔,夜幕上有许许多多的星星,车前子很厉害,每一颗星星的名字都知道,蓝河听着听着就困了,他的头倚在车前子的肩膀上一个劲儿的往下滑。

 

“蓝河,你要找的星星长什么样子啊?”

“我也不知道,但一定是又温暖……又漂亮……”

 

蓝河的声音越来越小,呼吸均匀,显然进入了梦乡。

 

就这样,蓝河的旅途上多了一个人,他自称是最伟大的魔法师。每天都要和蓝河争论一些事情,晚上他们靠在一起看星星。

 

“蓝河,你的星星为什么还没找到啊。”

“我也不知道啊。”

 

×

 

他们走遍了荣耀大陆的每一个地方,可是不管走到哪里都没有蓝河的那颗星星。蓝河觉得很沮丧,他对车前子说,可能永远都找不到那颗星星了。

 

车前子看着蓝河的眼睛觉得有些焦躁,他抓了抓头发,说出来安慰的话却词不达意:“那个,你别难过啊,我变个魔法给你看吧。”

 

不等蓝河回答,车前子就轻轻地蒙住了他的眼睛,声音低沉又轻柔:

 

“一。”

“二。”

“三。”

 

蓝河睁开眼睛,什么都没有看到,他本来想嘲笑车前子的魔法,可是掌心里却痒痒的,摊开手心,那里落着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微弱的光不堪一折。

 

“我找到了!这就是我想要的星星!”蓝河欣喜若狂,萤火虫的光落在手掌上,又温暖又漂亮,蓝河朝车前子眨了眨眼睛,“这个魔法叫什么名字啊。”

 

车前子也笑了起来,眼角的星星仿佛都闪着光芒。

 

——“它叫做星星魔法。”

 

FIN。


   
评论(3)
热度(54)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