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舊酒

[全职|叶蓝]Silent

Silent。

 

×叶蓝

×灵感来自于我睡觉时突然梦到的一句话。文不对题系列+超级小短篇。

×OOC,OOC,OOC。前排一大波作者的少女心来袭。

 

×

 

相顾无言时,一字也嫌多。

 

蓝河挣扎着从噩梦中惊醒,睁眼就看到叶修的背影,他背对着蓝河埋头在电脑前,即使他带着耳机,蓝河也能凭借电脑屏幕露出的画面想象到这一张地图的背景音乐,有微风吹动树林的声音,小怪隐蔽在草丛中,稍微一移动就有沙沙的脚步声。

 

蓝河坐起来的动静叶修也没有听到,所以他也没注意到蓝河蜷在被窝里看着他的样子,蓝河突然就想到以前在哪本杂志上看到的讲恋人之间的热恋期其实很短,只有三个星期左右。

 

蓝河觉得他的热恋期已经过了。当每天睁开眼睛就看到对方的睡脸不再感到由衷的欣喜时,他就知道自己已经开始习惯了,然而有的时候习惯是很可怖的东西。他和叶修两个人都不是特别热衷于聊天的人,每天各忙各的,偶尔在野图遇到吵两句嘴,声音也是从耳机和隔壁的位置一起传过来。

 

蓝河用手指抠着被角数他和叶修认识的天数。他是个挺有心思的人,但不爱挂在嘴上,有些好面子又逞强地觉得这些伤春悲秋的想法不够男子汉。

 

他把自己砸进温暖的被窝里,心里想着算了,去你妈的感伤,就又窝进被子里睡熟了。

 

蓝河是被晒醒的,这几天H市的天气好得不像话,阳光铺满了整张床,叶修就躺在他身边迷迷糊糊地睁开一只眼睛,眼神还不清明就又把头埋进蓝河的肩窝里,隔夜的胡渣长出来了一些,蹭着蓝河的脖子痒痒的。

 

“……蓝啊,早晨吃什么?”叶修的声音闷在喉咙里,长年抽烟的嗓子不如蓝河的透亮。蓝河一巴掌把他的脑袋推开就爬起来穿衣服:“方便面吃不吃,什么味?”

叶修揉了把头发也坐起来就朝他笑:“蓝河味儿。”

“哪凉快哪待着吧您。”

 

最终还是起来做了早餐,蓝河洗碗的时候把盘子递过去,叶修就负责擦干摆到碗橱里,这些事情做起来仿佛是自然而然与生俱来一般流畅。

 

这也是习惯吗。

 

蓝河顿了一下把手泡进水里,盯着水面上自己的倒影愣神,叶修在一边倚着柜台抽了根烟,抽到烟屁股都快烧完了自家恋人也没把剩下的碗递过来,叶修掐灭了烟看过去才发现蓝河在愣神。玩游戏的人——尤其是叶修这种把游戏玩成职业的职业选手,对于手的保养是很讲究的,立马就从背后把蓝河一抱,手捏着蓝河的腕子一拉把他冻得发红的手从水中拉出来,又用毛巾裹住磨蹭着回暖。

 

“蓝啊,你这又是想什么呢。”叶修的下巴就搁在蓝河的肩膀上,疲惫让他变得削瘦,骨头磕着骨头硌得蓝河肩膀生疼。蓝河叹了口气转过身来看着叶修,用十分认真的表情问了他一个蠢问题:“叶修,你觉得你还喜欢我吗?”

 

叶修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拉着蓝河的手腕大步走向卧室,然后把他胡思乱想的小恋人按在了床上,低下头就含住了他的唇。

 

那是一个漫长的亲吻,蓝河本能地回应着叶修的进攻,然后被打得丢盔弃甲,气喘吁吁。叶修抬起头来盯着大口喘气的蓝河。

 

“我打了十年的荣耀。在这十年里,荣耀已经融入我的生活,变成了生命里的一部分。”叶修坐起来倚着床头,他点了一根烟叼在嘴上,呼出的白色烟雾让他的表情模糊不清,蓝河安安静静地躺着,手被叶修攥在手里,“认识到喜欢你这件事用了三个月,说句丢人的,还是沐橙告诉我的。”叶修顿了顿,偏过头去看蓝河,他把蓝河拉起来一起倚在床头,又凑过去交换了一个亲吻,“跟你生活了半年。”

“我就是个打游戏的,没他们吹得那么神,我也吃饭睡觉过日子犯错。”

“博远,你懂吗?”

 

交谈,亲吻,拥抱……这些充满着爱意的动作或者语言最终都会变成一种习惯,习惯让爱变成一种默契渗入生活里,就好像你指挥副本的时候我在一旁观看,你洗碗的时候我负责擦盘子,早上醒来第一眼就能看到你的睡颜。没有人可以免俗地成为爱情热切的朝圣者,因为在这样的生活里,你我都不过是个平凡人。

 

叶修看着他的目光专注又明亮,蓝河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懂了。”

 

FIN。


2015-02-23
/  标签: 叶蓝
8
   
评论(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不定,文风不定,没有文力。



「 將紅塵佐了舊酒,
酌一壺你眼底溫柔。」